當自己的快樂魔法師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就喜歡玩偶的陪伴,我想這應該是大家或多或少都擁有的童年回憶。我會想像每一具玩偶擁有不同個性,不同喜好,不同生長背景,就如同人一樣。在冰天雪地生活的小企鵝,總是豁達的陪我看著藍天。在森林裡蹦蹦跳跳的小兔子,喜歡跳到我身上唱出療癒放鬆的童謠。時常自言自語一人分飾兩角,假設他們鼓勵我,安慰我,總是在我身旁陪伴我的好朋友。
長大以後,還保持這個習慣,就如同一種魔法,情感不需要依賴他人,我只需要知心玩偶,開心時與他們分享,沮喪時抱著他們哭~看似長不大的行為,卻一直能讓自己保持愉悅,又不會常有期待落空的心情,從朋友中獲得不到預期的安撫。
在傳統的束縛觀念中,或許會認為,怎麼這麼孩子氣,怎麼那麼自閉。但是我沒有社交障礙,也是個思想成熟的大人。只不過在我浩瀚無際的想像空間裡,不同的玩偶們,帶著多彩豐富的世界觀,帶給我心境和情緒的和平。不需要在人群中靠著七嘴八舌的八卦,你來我往的禮數,甚至三不五時比較生活的高下中取暖,獲得成就感。每個玩偶被我賦予獨特性和真實靈魂。不僅讓我的赤子之心隨之快樂,也讓自己給予自己開心的能力,在紛紛擾擾的現代中,這種能力是多麼可貴的。
所以,我很驕傲的說,我是個擁有創造玩偶生命的快樂魔法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