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光練習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這本書,我了解到甚麼是老相識。
這是一趟奇蹟似的相遇,雖然沒有見過作家本人,卻彷彿認識對方很久,字裡行間,透露著一股你我臭味相投的味道。
孤獨,是需要練習的。後面所追求的,是一顆自由的心。不再被愛與追求認同的價值觀綁架,或許就能如鷹展翅上騰。
作家的朋友曾經送給她一隻兔子玩偶,並且說道:「知道嗎?其實兔子會因為寂寞而死掉呦!」此時,我想起了在我床邊的那隻兔子玩偶。
「原來,我也是個怕寂寞的人啊?」可能是在這樣的潛意識作祟之下,買了這隻兔子來陪伴自己。
與伴侶之間,磨合久了,耐的性子也用光了,不再想整天膩在一起,如何保持兩人間的浪漫?
世界最卑微的浪漫,也許是遺忘愛一個人預設的條件,讀懂相遇之初設下的原則,或許不計較的調整也是一種浪漫。
對活著感到失望時,至少還能將希望寄託在一些無聲之物上,例如兔子玩偶、你我寫出來的文字,還有每天早起都能感受到的陽光。
是時候該清一清、打掃一下自己的內心了!將深處藏到發霉的秘密拿出來曬一曬,總能將陰暗潮濕曬的消散。
讓光線透進來,嘴角會不由自主地向上揚。
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Matter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