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孩子般的玩心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和小朋友們對話,因為他們的思考方式很自由。
我是個害怕被批評而恐懼向他人表達自己內心想法的人。
擔任陪讀志工這一年半的時間,因為不習慣向他人表達自己,以至於有幾度失去動力,也懷疑自己是否真有能力去協助小朋友們?後來試著與自己對話才發現,我的內在小孩也想和他們一起玩,不再只是嚴嚴實實的幫小朋友完成功課而已。
我從很制式的陪伴小朋友完成作業,漸漸地開始在休息時間和他們玩起即興遊戲、丟飛盤、鬼抓人...這個過程中我發現收穫最多的其實是自己,因為他們同時療癒了我的內在小孩。當內在空間被打開,我也比較能邀請他們過來認識我,也不再那麼抗拒被看見我真實的樣子!
尊重自己的能量與意願,才有餘裕去服務別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