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信義區|鴨肉謝|信義區當歸鴨肉料理只要銅板價,夜貓族吃消夜的好選擇!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鴨肉謝
電話:02-2756-964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68弄2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1700-0300(周日公休)

經常午餐都在永吉路30巷覓食,每次經過這間店總是關著的,因為他們都是下午才開始營業,所以就沒機會光顧這間。某天下著雨的晚上因為感到莫名的飢餓,所以難得晚上到這邊覓食,經過時看到許多客人熟門熟路的點餐,因為當時只能外帶,所以我就買了一份當歸鴨腿麵及燙脆腸回員工餐廳吃,當下覺得還不錯,之後有機會再去光臨。
再度到訪這間小店,外面依舊是下著滂沱大雨,不過這次店內開放內用我就不用帶回去用免洗碗吃了!點了一碗當歸下水麵線、一份鴨肉及燙脆腸,進店找了個位子坐下。店裡窄窄小小的,大概只能坐個十來個客人,不過外帶客人比例滿高的,位子應該是夠坐吧!
老闆靈巧的川燙著麵線,老闆娘動作俐落地切著鴨肉,不一會功夫菜就通通上桌了。這家的品項大多為銅板價,最貴也不過60元,所以點這樣一桌也才百來元,真的是吃巧又可以吃飽。
通常我一個人在鴨肉店吃都不會點鴨肉,因為一盤大概80元起跳多的是破百元,這盤有肉有骨的鴨肉只要40元,上面鋪的是無骨鴨肉,下面則是帶骨鴨肉,鴨肉本身屬於薄片不會乾柴,口感有差了一點,但是加上店家自製的蒜蓉醬增添風味,吃起來還不錯。
脆腸的部分也是小小一盤,加上薑絲淋上同樣的醬料,寬版的鴨腸吃起來雖然比較沒有那麼細緻,但相當得有咬勁,會讓人多咬上個幾口,鹹香又微辣的薑絲口感,是相當襯職的一份配菜喔!
因為本身不是個愛吃肉的人,上次點的當歸鴨肉麵線腿肉多到差點吃不完,所以請老闆這次幫我把鴨腿肉換成下水。當歸湯在鍋子裡面黑壓壓一片,但是舀在碗裡卻是呈現深褐色,上桌時陣陣當歸香味撲鼻而來,聞起來是淡雅清香而不是濃厚的中藥味。喝起來很溫順中等濃度,不會淡到沒有味道也不會重到喝起來苦澀,不喜歡中藥味的人可以試試。
我喜歡吃當歸麵線的這種紅麵線,只是在我的移動範圍內有賣這種麵線的店家真的不多,吸附著當歸湯頭的麵線口感吃起來很紮實帶點咬勁,吃完一口麵在配上一口湯真的是幸福啊!下水的部分,他們家的下水比較不軟爛,所以咀嚼時需要花一點時間,碗裡面看起來料沒有很多,但吃到後面你會發現老闆很大方,麵吃完了湯喝光了下水還有剩,在花點時間慢慢嗑光他。
這間位在信義區的小吃店,食材新鮮價格也超佛,雖然每盤的份量不是很多,但價格平實也很適合一個人用餐,重點是他們家從下午五點營業到凌晨三點,對於夜貓族是一大福音,不用花大錢一樣有熱呼呼的美食可以享用,叫一桌也不怕會傷荷包,有空可以去嚐嚐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