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信義區|老哥雞肉飯乾拌麵|捷運市府站新開幕人氣雞肉飯,大份量雞肉價格超佛!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店名:老哥雞肉飯乾拌麵
電話:02-2749-488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8-1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00

之前在附近買便當時經過他們家正在裝潢,結果前幾天再度經過時,這間店已經開始營業而且生意還很好,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而且太晚去想吃的可能都賣完了,想吃的話還是早一點衝過去吧!
第一次光顧已經是下午接近一點半左右,原本想吃雞肉飯配個剝皮辣椒湯,但店員說這兩樣已經賣光了,後來又看了菜單後改點『秘製飄香乾拌麵套餐』及『秘製鴨血豆腐』,點完餐交給櫃台付完款就可以坐著點餐囉!這間的菜單很簡單,不是飯就是麵兩種,套餐可以加點湯品或是飲料,有跟店員閒聊一下,他們說因為用餐者多為附近的上班族,為了可以快速的出餐,所以他們就把菜單精簡化,這樣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出餐上面,這樣想也是對的,如果餐點夠強的話,其實一兩樣也可以經營得很好。
等了一會,『秘製鴨血豆腐』與『秘製飄香乾拌麵套餐』陸續上桌,拌麵的香氣真的很濃郁,我戴著口罩就可以聞到,更不用說攪拌的時候,陣陣的香氣撲鼻而來真的會讓人更餓啊!『秘製鴨血豆腐』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原本以為像麻辣那樣滷的黑黑的又辣又鹹很入味,但看起來卻是白得很清淡的感覺。鴨血的口感比較紮實,咬下去很滑嫩,但是沒有很入味,味道僅靠裹在外表的那層湯汁;而豆腐的情況也差不多,雖然本身的口感很不錯,但吃起來也不是很有味道,只能算是一道很清淡的配菜。
用木碗承裝的麵體看起來不多,但因為碗很深所以攪拌起來麵體的量有點驚人,油蔥酥加上豬油的香氣真的很古早味,均勻攪拌後,麵體呈現油亮的光澤感。麵體吃起來相當有嚼勁,鹹香中帶點微微的辣度,吃起來很順滑濃郁,而且會越嚼越香,搭配著碗邊的半顆糖心蛋及鴨血與豆腐,飽足感十足,一開始吃會有驚喜感,但比較可惜的是吃到後面會有點油膩,可以配合湯或飲料轉換一下口感會更好,但這一碗麵的表現不錯,個人滿喜歡的。
過了幾天大概一點多衝過去,店內坐滿了客人,等了一會等座位清空才有位子坐下來,這次終於有雞肉飯但我想喝的湯還是沒有,所以最後我點了『家鄉雙份雞肉飯套餐』,湯品的部分則是選了『貢丸湯』。
因為前面剛好來了一大群上班族,所以我的餐點有等了一會,不過有比我想像中的快多了。雞肉飯跟貢丸湯陸續上桌,我倒是被這碗超份量的雞肉飯給嚇到了!
這個超深的碗空間剩不到1/3,可見裡面被塞了多少的食物啊!除了滿滿的雞肉之外,還有炒高麗菜、油豆腐及半顆滷蛋等配菜。配菜的部分味道比較清淡,但蔬菜脆、豆腐及蛋鹹香,口感還不錯。
但最讓人期待的就是這如小山的雞肉啊!雞肉的上方淋著醬汁點綴著些許的蔥油醬還有特製辣椒,光是吃雞肉就相當有味,搭配上蔥油或是蔥油加辣椒,則會帶出雞肉不同的風味,重點是這雞肉真的很厲害啊!又嫩又滑口感超級好,而且雞肉份量超多,我吃到差點剩肉吃不完,真的一點也不誇張,難怪雞肉飯常常很早就售完!
被我擺在一旁的貢丸湯,原本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湯頭清甜貢丸很飽實有彈性,整體其實還不錯,但貢丸湯真的太普遍,有機會的話我還是要試試『剝皮辣椒雞湯』或『香菇雞湯』。
基本上『家鄉雙份雞肉飯套餐』真的無敵超值,我在別間吃的雞肉飯再加一份雞肉就差不多兩百元,而且肉還沒有這麼多,吃完都有點空虛感,而這間還有附湯或是飲料,這樣一套也才179而已,價格真的超甜超佛,在租金貴的要命的信義區還有這種佛心價真的很難得,真的要來吃爆他!
但真心建議,如果不是食量很大的人,正常肉量就可以了,不然你可能會像我一樣,明明吃了一堆肉之後,怎麼碗裡還有一堆肉在,完全吃都吃不完,吃完還可以飽到連晚餐都省下來啦!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