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了一件很可愛的裙子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30(六)
  這個週末回了家。逛街的時候,發現了一件很可愛的裙子。
  試穿之後也覺得很可愛。但,我根本就是沒有在穿裙子的人啊,難道真的是像店員說的「總有一天要變可愛的」嗎?在試衣間裡糾結了很久,進進出出又換了幾套上衣。最後還是買了哈哈哈,好荒謬,反正不貴。
  前幾天,吳背心和我聊到林敏,她的男朋友一直希望她可以穿裙子,甚至買了一件裙子給她(生日禮物的樣子),但林敏不是很喜歡穿裙子的人。她和男朋友吵架,男朋友竟說:「你能不能學學吳背心,有女人味一點?」(吳背心:(?)為什麼提到我?)
  有女人味一點啊……我是不是一直被別人看作要率性的人呢?有時候我也是這樣看自己的,於是給自己設了許多的界線,不願意放頭髮、總是穿夠長的褲子……。
  遇到阿薰之後,覺得是很可愛的女生,好像我也應該可愛一點(因為如果兩個可愛的女生在一起,那是個非常好看的畫面哈哈哈哈)。
  但,我其實一直都有想把頭髮再剪短的念頭,因為有時候看到鏡子裡的自己覺得很陌生,好像短頭髮的時候比較自在,可以做一些長頭髮女生不被允許的事(例如:體育課完覺得很熱就到水龍頭下洗頭、頭髮亂了也不用太在乎形象……之類的)。可是我不想被別人看作是t(不想被這樣標籤)、不想放棄可以穿可愛一點的樣子。
  好糾結,我覺得我會去剪,心裡的範本大概是Meg的樣子。短頭髮女孩子,也有很可愛的。
  想想是不是應該去學化妝?但我曾經是打死不願化妝的人,因為想對抗這個世界——女生不化妝也可以——這樣的想法,難道我也妥協了嗎?女生還是得化妝才可愛嗎?女生還是化了妝才算是尊重別人嗎?
  嗯反正總之,不管穿裙子或是剪頭髮,自己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請勇敢一點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