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裙子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好快樂,因為我買了一條好舒服、好美的長裙。

最近大禹都是記錄快樂的時刻耶!為啥有朋友說大禹幾乎都在寫感情的東西,我剛剛看了一下,明明寫感情的文一半不到啊,怎麼會有這種錯覺咧?

回歸正題,好久不見的友人將會長住在林口龜山,多了個能分享我所思、我所感的朋友在生活區附近,讓我覺得好安心、好幸福。
我對現在在看這篇文的友人們有滿滿的信任和安全感,我願意冒著意見不同、或是關係失衡的風險,與對方表明自己的某些觀點和立場,分享內心的情緒和感受,甚至無所隱瞞地呈現內我深處真實的情緒、脆弱的一面,我先入為主地認為自願追蹤大禹的友人,都是我可愛的人們。
那天我毫無猶豫地傳訊息給E:「我想請你陪我去逛街。」
「可啊,你要逛啥?」
「裙子。」
「是我認識的人嗎?」
笑死我,E一定以為我要買裙子給心儀的女孩子。
「我想買長裙,我要的,我要穿的。」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討論裙子的顏色、款式、哪裡有賣等主題,看似再正常不過的對話,我卻是滿滿的感謝,因為她從頭到尾都沒問我「為什麼」,就這樣,我就能感動很久。
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長褲穿起來很不舒服。台灣的夏天又悶又熱,Skinny款式的長褲總是會緊緊地貼在腿上,我有異位性皮膚炎,膝蓋後面總是會紅腫癢痛,就別說鼠蹊部悶著有多難受了,癢了又不能直接抓,遇到升旗典禮時很尷尬又不舒服。
和我認識比較久的友人應該都有印象,除了學校規定的制服褲以外,我幾乎不穿長褲的,常常還會有同學會問我是不是沒有其他長褲了,一年四季都看我穿短褲,寒流來也是。我記得渝、H和Y三任女朋友都曾和我討論過穿長褲的問題,詳細內容我忘了,好像是說長褲比較好看,比較不會那麼隨便的感覺,而且可以遮住我的猖狂腿毛,我曾為了愛情努力過,試著穿長褲,不過真的太不舒服了,最後還是穿回短褲,花了好久的時間思考有沒有除了短褲、褲子類的選項,有:長裙。

雖然今天買裙子的過程才短短不到半小時(直男逛街就是快),但我還是很感謝E,沒有她我可能不知道裙子哪邊是正面,拉鏈要放哪裡,我也不知道裙子要拉多高,衣服要不要紮。
「嘿,啊上廁所怎麼辦啊?」
「掀起來啊!」
「裡面還要穿其他的東西嗎?」
「不用。」

回家後我深呼吸好幾次,趁老爸不在家時,鼓起用氣和老媽說我買了一件長裙,還沒等她反應過來,我就已經換好裙子等她回頭。她愣了好幾秒,接著流出一點點無法接受的情緒,不斷問我為什麼要買裙子,等她情緒緩和一點後,我和她解釋不想穿長褲的理由,還有想穿東西蓋住猖狂腳毛的藉口,也向她說明我挑選長裙前所思考的事,希望她能放心。像是我沒有喜歡女生,也沒有想要打扮成女生,只是想穿好看又舒服的服裝而已,所以才會挑選長裙,並選擇相對中性的款式、顏色,啊!還要有鬆緊帶,不然我覺得綁一條皮帶上去,好像真的有點太陰柔。(這部分蠻主觀的,腦袋是自由的。)
後來她笑了,笑到流眼淚,她說她一開始無法接受,是因為她一輩子沒看過男生穿裙子,但是我和她說完,她可以理解我。但是她有兩個但書,其一是不能讓我爸看到、知道,這是必須對他保守的秘密;其二是叫我出門自己要小心一點,畢竟台灣穿裙子的男性不多,她怕我被歧視,被傳統的人類惡言相向,或是被男生性騷擾XD,還叫我不要去新公園XD為了讓她放心,我答應她了,我知道這得一步一步來。
「啊!還有,你之後要借我穿。」
因為太開心了,所以衝上前抱了老媽一把。
至於老爸,不用老媽說,我也不敢讓他知道,我不敢想像他會說出什麼傷人的話,會對我有怎樣的人身攻擊,不管我怎麼解釋,他大概就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沒有喜歡女生,也沒有想要打扮成女生,卻會想穿裙子,他大概也會覺得丟臉,可能還會不認我這個兒子喔。

穿上裙子之後,才意識到平常身為男性不會注意到的問題,像是之後要上廁所,就得去有隔間的,可能要排隊,或是遇到廁所很髒,那還真讓人崩潰,還有像坐車要擔心裙子會不會被門夾到,坐下會不會被隔壁的人壓到裙子,騎機車要怎麼喬裙子等問題。從不同角度看事情,我想我在未來會更懂得尊重他人,更懂得體貼女生。
我就是那個曾經尿到馬桶坐墊上,曾經默默靠北女朋友上廁所好久的臭男生。

補:無印良品的縱橫彈性綾織,燈籠裙,米色,有機棉。

補:寫家人好難,有人說書寫家人的難度,大概就僅次於親口對他們說出我愛你。
我不是有意要掀開家人的價值觀,也沒有要批評他們,這些都沒有意義,也沒有助益。對我而言,我當下的感受為何,書寫後的感受為何,過程中得到了什麼,才是寫下這些的意義。
屏東.枋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