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漫在雪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07/2013

雖然這條山路和濁水溪一樣的長,但是我的心就像是奇萊山一樣的堅定。

 

講的很好聽,但其實這是個散漫的行程。

散漫在時間,行程以及歡笑之上。

當然,安全仍是在掌控之中。

 

清晨五點的台北市,有著一絲絲的涼意。

在南下的中巴上,我昏昏沈沈的,直到陽光照進車內,才有點清醒過來。

我總覺得怪怪的,帶團步調不協調的感覺。

兩天兩夜的雪山團,是一部比正常播放電影快了兩倍的播放模式。

而這次三天兩夜的雪山團,就像把影片播放調成了減速播放,一切都進入了慢動作。

 

我恍然大悟,這是一個散漫的行程。

就這樣,夥伴們和我,

散漫的搭著車,登上合歡山,沿著中央山脈一路向北。

散漫的通過66K的落石區。

散漫的走向七卡,再轉戰三六九。

散漫的在大太陽底,走了十四的小時的山路。

散漫的在雪山主峰待了一個小時,遠眺奇萊山,聖稜線,以及雲海的壯闊。

散漫的一起在3886感動自己所體會的感動。

散漫的氛圍,在黑森林裏的散漫組爆笑演出中,達到最高峰,慢慢的昇華。

 

而最散漫的一句話,莫過於在走出黑森林後,在我耳後突然冒出的

"我回家後,一個月不吃黑森林"的冷笑話。

 

散漫的在零下三度的夜空中,仰望星空,靜賞銀河,轉換成一張張的星軌。

散漫的走在細細的寒風霧雨中,穿過鐡杉林,腰繞雪山東峰。

散漫的走下哭坡,體驗幸災樂禍人性的爆笑版。

散漫的邁步走回登山口,迎向登山口的陽光。

 

又帶著一團台中的科技公司一起登山。

無獨有偶,和嘉明湖團相同的,又遇到一位個性開朗,總喜愛開懷大笑的夥伴。

在寧靜的山裏,總是可以看見人性的純和真。

彷彿一樣的劇情,笑聲總是能為夥伴們帶來歡樂的種子。

只是,我在想,如果這兩位夥伴在同一團,不知道那會是什麼狀態?

 

一個靜靜的大男生,精疲力盡地倒在雪山圈谷底部的圓柏旁。

他的右手胡亂的紮了個大大的繃帶,左手肘及左腳膝蓋上有著大範圍的傷口,

出發前三天騎機車摔傷了,現在他就在我腳邊。

 

檢查了他身體的狀況後,我知道他的生理狀況OK,但其他的狀態很糟。

我問他,你想不想登頂,他連回答的力氣都沒有了,只是點點頭。

我想要他放棄,看著他的眼神,卻說不出口。

重重的背包,長長的山路,或許手上的傷口可以忍受,但膝蓋上的傷會在每走出一步時就牽動著神經的疼痛。

這需要多少的毅力及耐力來承受這一切。

他終於登頂雪山主峰,我在一旁靜靜的看著他。

心裏默默的恭喜他。

我知道,他一輩子都不會忘了這一刻。

 

"雖然這條山路和濁水溪一樣的長,但是我的心就像是奇萊山一樣的堅定。"

 

這是我在黑森林時,突然冒上心頭的一段話,我要送給他。

他是這次登山的英雄。

 

謝謝各位夥伴,陪我一起在雪山散漫了三天。

有多少機會,我們可以一起走過黑森林登上雪主。

中不中籤,那一梯次,出不出團,這樣的天氣,一切的一切。

我想這個緣份應該要算到千年了~。

 

預祝各位夥伴,明年中籤,再來一次。

我們再一起,

散漫在雪山。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喜瑪拉雅-咏嘆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雪山的傳承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山,喜瑪拉雅-回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喜瑪拉雅-受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喜瑪拉雅-文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遇而安的嘉明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散漫力《智慧型手機知識碎片化時代的「閱讀力」最新技術大全:把現代病「無法集中」轉為個人智能,「輸入」與「輸出」最大化!》這次的書目名稱相當長,也是2024的第一篇文章。此中不僅有提到媒體、社群對我們的影響,也有關於工作、閱讀技巧的挖掘
    Thumbnail
    avatar
    ShareMakesLiveBetter
    2024-01-03
    散散的文:在方格子里周年的詠嘆調 Aria in the Vocus.cc Community時間如白駒過隙,從不為任何人停留。但是在回憶裡,我與方格子已走過整整一年。感恩,從開始不知道任何一個格友,慢慢地開始熟悉一些格友成為我的格友。對每一次放在方格子裡的文字,雖然會隨時間的遠去成為過去,但對我來說每一位來閱讀和點贊的格友都留下他們的氣味,讓我倍感溫暖,支持我每天進入寫作的人生詠嘆調!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11-28
    散散的文 | 優雅在時間折痕之上 Graceful Charisma Beyond Folding Time十年間一個個事情都已經過去,發覺過去了就再也沒有回頭的機會。然后也會往后想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繼而就不得不面對地上客旅的終結。《詩篇》39篇中詩人說:“耶和華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10-09
    《散漫》以散漫二字來形容我目前的生活,再合適不過了。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3-05-13
    【玩】4天3夜巴拉望散漫之旅在巴拉望隨隨便便的四天三夜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3-18
    超神準心理測驗,測出你的散漫程度有多高?Q:你覺得下面圖形看起來像什麼?請用直覺回答。 1.塔 2.戴斗笠的人 3.巫師 4.風鈴 1.覺得像塔的人:散漫程度60% 覺得圖形看起來像塔的人,散漫程度可能高達60%。你有一種豁達的人生觀、說白了就是有點散漫,雖然不用太在意細節,但是應該細心的地方好像可以細心一點。這種類型的人是肚量大、精力充
    Thumbnail
    avatar
    詹筱曼
    2022-09-23
    讀書心得分享:不上班也有錢-33歲開始Winnie散漫遊今天來介紹很喜歡的偶像著作: 不上班也有錢-33歲開始Winnie散漫遊 打開書封面是作者一家人的一張旅遊照及一段話: 用10年時間努力,換一輩子財務自由, 展開沒有終點的環遊世界之旅……
    Thumbnail
    avatar
    橘橘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