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病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藥袋。
上次生病大概是一個禮拜前,其實到現在也沒有說症狀都好了;不知道為什麼,常常一點熬夜、一個噴嚏或是一個季節變化,我就會生病。
我大概平均一個月會生一場病,尤其剛好、又好像沒好的狀況實在讓人很困擾。而期間又會有突如其來的腸胃炎或是其他症狀(例如鼻竇炎),所以往診所跑是日常。醫生每次看到我總說:「又感冒了嗎?」、「還好還好,普通小感冒而已。」
小時候很討厭看醫生,因為看醫生總會伴隨著滲入鼻腔的微苦的藥劑,明明只是噴個鼻子而已,怎麼感覺整個世界都翻倒了,噴藥真的好不舒服啊!長大後反而很愛看醫生,我覺得可能是對他人的一種依賴吧?覺得有被關心、被照顧的感覺,總是有吃成藥不會好的迷思。一定要有醫師專屬的處方箋,而且要專屬的配藥。
感冒的順序是這樣的,一切都是從喉嚨痛開始。接著會有陣陣的咳嗽、流鼻涕與鼻塞。半夜會鼻塞到無法入眠。一般人可能喝溫開水、休息幾天就會自己好了,但我總是好不了,生完這場病接著又迎來下一場的病。
人家說小病不斷,大病不患。
這幾個月常處小病狀態,十月小病,患的都是緊湊的生活。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