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6-我生病了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6

2023/06


我生病了

俗話說:「平時一條龍,生病一條蟲。」我每天都活力滿滿,但是如果生了病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掉在地上全身無力,我得過最嚴重的病是肺炎。

那天晚上,我和家人吃完飯後就一直咳嗽,我感到喉嚨就像有一個木塞,塞在我的喉嚨裡讓我呼吸困難。到了半夜,我就和媽媽說我很不舒服,天一亮媽媽馬上以電光火石的速度帶我到了診所,沒想到醫生馬上就說:「這一定要轉到大醫院了!」我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得了肺炎。我被送到醫院,心裡就想著:「我為什麼這麼弱不禁風呢!」就在這時有個細小的尖東西刺進了我的手裡,我痛得差點掉下床,緊接著我聽到了一句:「啊!對不起我刺錯地方了!」原來我要打點滴,但粗心的護士打錯地方了,接下來就是一陣昏迷,讓我進入了夢鄉。

起來後,我在一個純白色的房間裡,呆若木雞的我打算出去看一看,沒想到我被媽媽拉著,她叫我在床上休息。我一直沒什麼胃口,但是我還是要吃一點東西,吃完了就要吃藥。藥是我人生中最不喜歡吃的東西,又苦又噁心,但媽媽說:「俗話說,良藥苦口。」所以我只能乖乖的把難吃的藥吃下肚。

經過了一番和病魔的拔河,我漸漸好轉。終於,我可以走出醫院了!不用每天都和滿是消毒水味的房間、可怕的藥和痛死人的點滴為伍,我心想:「要是我沒有這麼柔弱,就不會這樣了。」我一定要多多運動,增強抵抗力。(涂*樂)




我生病了

還記得有一年媽媽的生日,我竟然發高燒,又吐又拉的。看了醫生後還是沒有好,半夜我又高燒起來,吃藥後還是沒有退燒,爸爸媽媽就決定帶我去長庚醫院掛急診。

一到醫院,我們就到急診室排隊,等了很久才看到醫生,醫生說:「你的狀況要先抽血,還要住院觀察一下。」然後因為沒有病房,所以我就在急診室邊檢查邊等病房。只覺得昏昏沈沈,卻又不能好好睡覺。

我其實沒有很怕打針,但抽血檢查的時候,看見針筒裡自己的血,我竟然有點害怕,我抽血的地方還瘀血,痛死我了!後來護理師說我要打點滴,因為我又吐又拉,我真的覺得打點滴比打針還痛,當時我紅著眼眶想哭,媽媽一直握著我的手安撫我。

隔天下午,阿公阿婆還帶著姐姐來看我,大家都很擔心我,然後我在醫院待了三天,醫生說:「檢驗結果沒有問題。」然後開了一些藥給我,就可以回家了!

這次的生病讓我很害怕,不想再來一次了!打點滴真的是太不舒服了!(廖*瑩)




我生病了

平時一條龍,生病一條蟲,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得到新冠肺炎,還害全家人得到新冠肺炎,是我最難忘的一次生病。

我得到新冠肺炎,因為我被我的朋友感染了。我是在禮拜六確診,確診第一天還沒有太不舒服,媽媽直接讓我玩很久的電腦,玩了快一天,但是到了晚餐時間,我連一口都不想吃,但是我還是吃了一些。

第二天,我一起床,我就覺得我的喉嚨快痛死了,媽媽說我一定是喉嚨發炎了,要快一點漱鹽巴水,才能好一點,可是好像沒用,我一直不舒服。

第三天,因為我都沒有一直隔離在房間裡,出去房間也不戴口罩,害爸爸媽媽也確診了,所以雖然我病好了,爸爸媽媽還要再三天,我才能跟爸媽一起。覺得很抱歉,也很孤單。

我希望以後可不要再得到新冠肺炎,可以不要再生病了。(黃*豪)




我生病了

生病是一件令人不舒服的事,就算再怎麼強壯的人生病時也會變得非常虛弱;生病時不但會非常不舒服,還會讓爸媽擔心,生病果然不是件好事。

我生過不只一次病,但有一次生病卻讓我印象深刻,那要從一次英文班放學之後講起。那天放學後媽媽載我回家時,我還沒怎麼樣,沒有想到一回到家一陣噁心,我就立刻跑到垃圾桶旁嘔吐。那時媽媽嚇著了,媽媽先讓我休息,之後再觀察看看,到了第二天還是沒好轉,所以媽媽決定帶我去看醫生。

醫生讓我好好休息和吃清淡食物,還有記得按時吃藥,雖然我嘴上說好,但心裡是不想吃藥,因為一看到那顆大得要命的藥丸就會想吐。那個時候害媽媽晚上無法睡覺,得要時時照顧我,真是不好意思。

平時一條龍,生病一條蟲,生病的滋味真不好受。(曾*恩)




我生病了

生病是一件很難受的事情,因為只能在家中休息。

我生病很多次了,但使我記得最深刻的是諾羅病毒。剛開始,我感覺肚子痛痛的,然後我就去上個廁所,但後來越來越痛,然後我去保健室,護士阿姨幫我測量體溫,發現我發燒了,阿姨立刻幫我打電話給媽媽。這時我突然很想吐,竟然吐在護士阿姨身上,然後又很想大便,我衝去廁所,結果竟然拉肚子了。

我回到家,就一直上吐下瀉,全身無力,我躺在床上,感到非常累,俗話說:「平時一條龍,生病一條蟲。」原來這句話就是這種感覺啊!

到了第二天,媽媽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你得到了諾羅病毒,必須多喝水,多吃蔬果!」肉食性的我聽到要多吃蔬果這句話,完全崩潰,但為了我的身體,我還是照著醫生說的去做。吃了好多藥,雖然有好一點,但我還是很不舒服,直到過了一個多月才好轉。

講到生病,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諾羅病毒,因為它使我全身無力,上吐下瀉,讓我失去了活力。(邱*睿)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