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尼爾:自動人形(2018/6/17)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尼爾:自動人形,2017年發售。
一句話心得:有沒有人被拯救了呢?沒有人知道。
------以下有雷,我是分隔線。------
歷經50個小時的存檔
在決定拯救世界上的某一個人後
就此與他們道別
我們都重複在生與死的螺旋中
掙扎才是存活、感到羞恥嗎?
而Pod-153說:「活著本身就是一件羞恥的事。」
遊玩過程裡,也許我們都試圖比較2B、9S、A2到底誰更接近人類一些。
在我眼中,9S是最複雜的、A2是最溫柔的、2B是最悲傷的。
而我總認為A2更像所謂的「人」一點。
不難看出我自己是A2推,就因為她在整個奮戰過程中的表現。
但最大的看點還是存於9S上,畢竟他是複雜的聚合體。
2B
我一直覺得她是最蒼白的存在,A、B結局的過程中忍受了無數次殺死9S。
到了C、D結局也許她什麼都知道、也許什麼都不知道,但這大概是她唯一不感到悲傷的一段時間。
因為她不用再殺死9S,而是保護了他。
9S
本遊戲中最複雜的聚合體,從擁有信念直到自我質疑,從自我質疑到自我毀滅。
過程中歷經哪些矛盾又具有深度的哲學問題,我不太懂,但在被2B犧牲保護後就是崩壞的開端。
當原本相信的寄葉、世界帶著惡意襲來,那已經是他存在的唯一信仰,而這樣的信仰卻因自己、因曾相信的事物而亡,也不是不能同理往後那些走向毀滅的瘋狂。
A2
我認為是最溫柔的存在。也許有人會說:「你在開玩笑嗎?」
不,我沒在開玩笑。
記得嗎?A2最一開始是最普通、沒有任何設定個性的存在。
就算初見A2,她一劍戳爛了森之王,但回歸最根源的意義,也是為了那些曾經的同伴。
而當2B將一切託付給她,她大可以拒絕。雖然這樣故事無法繼續
但她沒有,並在C結局守護了9S、破壞了塔;D結局也因為2B的話而遲疑了。
看似最殘酷的人,才是最溫柔的人。
E結局
最後的結局,在打這個結局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為大重唱而忽然激動落淚,當你受到他人幫助的時候、讓人的資料被破壞的時候,都有一陣苦痛。
直到最後,戰勝了工作人員,而獲得了拯救他人的機會,你也會毫不猶豫地按下「是」,就算那會把你一切的一切都刪除。
但你可以許給他人有一絲光明的未來。也許那未來會重演歷史,但不放棄那1%的可能性,就會有不同的出路。
結語
看了很多劇情解析,知道Nier用了很多哲學理論,無論是存在主義、虛無主義還是什麼的,其實我都不懂。但我知道這些人曾經活在那樣的世界,也或許這就是我們以後的世界。
看著50小時就這樣刪除,忽然有種卸下負擔的感覺。因為這樣我們就能拯救它們了吧?
1會員
13內容數
分享自己的坑內心得,也想獲得各類的推薦。 動畫、遊戲、小說甚至是偶像推坑都沒什麼問題(*´ω`)人(´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