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9.夢與現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版的任務,已經完結了。』其中一個DID發言。

她以人格中的領導身份,代表我們記錄下來。

『所有故事,我們說完了。』她說。


「這身體有個特殊的大腦。

 無論具備先天、後天的原因。

 都無關乎這身體接下來的去處。」


「我知道有很多相似的人...

 不一定理解自己的意識,

 自己的命運,

 自己的承受,

 又或者要端坐在這裡生而為人,


 不一定找到為明天存在的意義,

 不一定找到為何非得是我。

 還有很多。...」


「這場活下去與逃離死神的迷宮,

 雖然機率,看似很小。..

 因為太多時刻的太多次,我們是被生命擊敗的那一個。

 然而。......」


「既然還有一口氣,也要笑著做最後一場夢。」

「而夢有多久,我就只是看著。」

「一點、一點的將噩夢中,令人不能忍受的從身邊移除。...

 我的意識與體質,使我活在噩夢般,一般人難以窺見的日常。


 也透過意識,我看見一般人難以窺見的...

 數不盡的、你們難以想像的,

 我卻已經在那海裡面自然呼吸。」


「即使,我的身體是一個無法上岸的。..

 這片意識的毒海遍佈著死神追獵的痕跡。

 我盡可能,在裡面找到呼吸的方式,汲取每一次堪稱存在的可能性。

 若有一日,我的呼吸失衡,使我終究被死神追上。

 我也將平靜的消失。

 任何人都不需悲傷,只是終於,這任務結束了。」


「我無法承諾任何人活著,甚至沒有能力承諾自己。

 但。..

 為了我允諾自己的任務。

 姑且還視著往明天走下去。」


「我將求生意志,繫在那癡人說夢的任務上。

 就像峭壁上僅存的一條求生索。

 無論你們看見了什麼,

 都與我看見的不同。


 不能以常人的方式理解我。

 我也終究無法融入你們。」


「因此我會安靜的,默默試著為自己刻畫一場美夢。」


「如果任何人也正在意識的毒海中,逃離死神的腳步。...

 我祝福你,是夢是真,你都能幸福。」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為你我而森。為任何時刻遇見並來到這裡的你我而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Podcast 生死思辨EP09|龍德上師:以管窺天,學佛修行不通達我們想求得的永恆快樂,只有在「西方極樂世界」才做得到。你準備好迎接生死了嗎?不管你忽略或正視死亡,都無法真正地克服它,必須要透過不斷地練習,讓你的心為下一個未知旅程,做好準備。精彩段落生死思辨,前往收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西方極樂淨土祈願文》。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21
#百師集 EP09|讓表達在人生關鍵時刻加分, 親子關係無它唯關心與陪伴。🎤周妍妍老師每一位走進表達教室的學伴身上都有一些故事,當時的妍妍老師也是, 從資訊業的專案經理,因為想陪伴孩子長大,任性的讓自己轉職到兒童教育, 卻沒想到除了面對孩子之外,這份工作居然需要上台面對一群大人講話。 從自己寫好說話內容,一上台就手腳僵直,腦袋空空,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如何在短短兩年時間內,讓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讓人突飛猛進的「心流」到底怎麼鍛鍊? -【人性兵法EP09】 時常進入心流狀態的人能有更好的睡眠品質、性生活, 也更容易保持樂觀開朗,你能簡單獲得這個技能。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5-09
吉白職場 EP09|台幹的中國夢這集來說說那位在中國工作的學長,本來只想好好打拚、賺個幾年回台灣,後來卻回不了台灣,他心中的酸楚。🥺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3-27
EP09 | 2023/02/26看雨景要在白天。 看她跨峰越嶺而來,看她排山倒海而來。 看她橫掃着青松的斜葉而來, 看她搖撼着油加利樹高大的軀幹而來。 再看她無阻無攔,任心隨興飄然而去。
Thumbnail
avatar
可口草
2023-02-26
EP09【正向行動】休養生息《快樂練習本》|綠豆爸的幸福拼圖不知道這三天的假期,你是怎麼安排自己的生活呢?會讓自己的身體好好的休息?還是會有更多忙碌的行程呢? 過去我們總認為放假,就是讓我們的腦身心靈獲得一定程度的休息,為了下一周工作或是生活來充電。 不過現代人的生活真的很繁忙,反而到了假日的時候,或許我們想要放縱自己,更勝於放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2-06-10
EP09: PM談敏捷 - 入門前三思,入門後不再回頭。媽媽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敏捷的大門塞滿了人 在入門前,專案經理要想一想,為何要來這裏? 確定好自己的目標,穩健前進
Thumbnail
avatar
KC
2022-02-19
EP09.我的同事是朋友嗎?(內附5個檢測)很善良卻適應不良?先參考2個思維觀察;若擔心對方來者善不善?那5個檢測可以協助釐清事實。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0-12-21
EP09 – 數位發行上架服務比較 這次我們來聊聊最近沸沸揚揚的版權法修正,還有幾個我有接觸過的數位上架服務。
Thumbnail
avatar
JASS YANG 楊威宇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