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這八天以來....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就是我的第一組客人!Jimmy & Mikey,jimmy一歲多了吧!Mikey 才9週齡,這時候最是好奇,且是貓生中最重要的社會化時期!但是因為生他的母貓也是小小貓~所以奶水不足,愛媽才會希望我同學手奶養...幼貓從小跟人相處自然不怕人,非常好動活潑!
這八天來,大概就是23,24最開心了!其他天.....說真的,心中真是百感交集!除了面對我家兩個寶貝我是笑得出來的,其他時間,我都不由自主地淚流滿面,但是我不想影響貓咪的心情,我也不想讓自己一直在低頻中,所以一直看著youtube,看著可以鼓勵到我的影片,重拾信心,與自我!
好像我也慢慢想法有些轉變,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我現在大了反而會有一個人的孤寂感呢!為什麼我會堅持某些想法,雖然我的出發點是關心,但是對於受者而言,他覺得是什麼?是關心還是壓力呢?
當受者說我們的關心是他的壓力時,以前我無法理解、無法釋懷,因為我覺得社會新聞你都沒看嗎?很多意外發生時家人才說『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來這?』家人很多都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我不希望會發生這樣的事,所以我總覺得互相報平安,聊近況是很正常的日常,但是我遇到的就不是如此!因此這幾年吵吵吵,吵到我真的也覺得心累了!只是要句關心怎麼難?
我開始回想起在原生家庭的日子!嬰兒時期在鄉下是爺爺奶奶姑姑帶大,到三四歲跟父母回到城市讀幼稚園,我印象深刻,在鄉下的時候只要姑姑說父母要來看我,我就會很緊張,後來被接回跟父母住,我一直都是個寡言的小孩!我去國小的幼兒園唸書幼幼班,我早上六點半就跟姊姊還有他的同學一起走去學校了!我小時候超喜歡去學校的,因為學校有朋友同學老師會跟我說話~我不用擔心說了什麼會被罵,在家要很小心在外不用,以前有個叔叔就說我在家一條蟲,在外一條龍XDDDDD!
我想起小時候跟姊姊也不是感情很好的那種姐妹,可能是我們也不能聊天,在家就是要做家事,要唸書~聊天要偷偷!所以大部分都在心裡說給自己聽!怎麼那時候就不會感到孤獨寂寞了!因為那時覺得還有未來~等我長大了,我就會跟朋友在一起~~就有人陪我了,我就不會是一個人了!後來,長大的確是如此~~但是又後來,朋友們陸續成家,我又變成一個人了!呵呵!大家都長大了!想法也變得的不一樣!就更難交心了!
所以現在,當自己覺得無力感很重的時候,都是一個人在家自己消化,跟朋友的聚會,等到聚會時我可能不記得要說什麼了!反而朋友們講講家是,給給建議,時間就不夠了!
所以呢!我們始終一個人,很多事情都是要自己決定的、自己承擔的!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隨時陪著你說你的難處,所以我們只能內求~向自己的心理喊話!沒關係的!我們要相信自己,過了這一關一切都會變好的!然後一關一關的過~~
但,至少不會覺得『XXX應該陪我一起』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反求諸己,自己可以隨時安慰自己吧!我們隨時都跟我們自己在一起!不是嗎?
jbcat
jbcat
2017年10/10號我的大兒子狗狗過世之後,其實我很害怕跟狗狗玩,哭點很低的我,總是會想到狗狗在身邊的那15年.....原本不打算再養寵物的我,某次去友人家做客,他家的貓咪主動來做我身邊,朋友就說如果我喜歡就送來陪伴我,原本只想試養看看,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我就被貓咪收編了~從此開啟鏟屎官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