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人類學會了🔥和水,人類的文明便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自從人類的文明開始發展,動物們的發展空間也逐漸縮小。
文明的進步,自然得退步。環保運動開始於19世紀,但是我認為當人們開始有環保意識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想想看當歐洲人開始他們了的大航海時代的時候,征服了多少個國家、屠殺了幾千萬人口、又消滅了多少物種?這個數字恐怕是難以形容的。拿渡渡鳥來舉例好了,當歐洲航海家來到了生活在模里西斯(1638年登島)便開始採收種植物以及獵殺島上物種,可能是因為無趣所以就一個不小心殺光了所有的渡渡鳥。然後就這樣拍拍屁股就這樣走人了,而之後的學者也沒有去追究此事。
早期的人類對於一個物種的滅絕是屬於一種漠不關心的態度,但是現在卻有了「一點點的改觀」(其實大部分的人還是沒有意識到生存和危機意識)那是因為環保團體意識到了危機正在朝著我們逼近。
雖然說我沒有很了解環保團體,但是自從我看了「海洋陰謀」以後讓我覺得大部分的環保團體都只是許多大型企業底下負責爭取利益以及掩蓋骯髒事情的腐敗團體。
像是只有提到塑膠,卻避免提到漁網或其他有害海洋的事情。只有呼籲陸地動物應盡量避免獵捕,但是卻未提及到海洋動物的過度獵捕。刻意帶風向,撇開各種可能會波及到政治或政黨議題的環保議題。提到了該團體刻意迴避的話題時,會瘋狂給你鬼打牆講到你放棄為止。又或者捐款資金給該團體(綠...)但是卻得不到該答案或讓你那筆資金消失在經濟體系的汪洋大海中,讓你既困惑又覺得金錢白花。
在闡述了這麼多以後,我發現到說有幾件事情是許多大型企業拒絕討論的話題。也就是金錢、垃圾、政治、漁業、非法獵捕(因為他們可能就是這件事的主謀),當有提人提出這些話題他們隔天就會把你的嘴給封起來直到永遠。
當我們買吃的喝的其實就是整個經濟體系的運作(自己最近發現的)。當我們買了魚肉,漁夫就可以再去捕魚。當我們買了水族館的票券,他們就可以繼續剝奪動物的自由。當我們捐款給環保團體,他們就可以繼續去掩蓋企業家的腐敗。雖說也不一定全然是這樣,但是我敢保證至少有一半的團體都是在掩蓋他們的骯髒事。
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在為地球增加負擔。一個動物的吃喝拉撒都是一種循環,但是我們的垃圾卻無法讓地球作為消化的行為。一個動物的糞可以為土地、鳥兒提供養分,我們的塑膠給烏龜無盡的痛苦。肉食者為生態鏈帶來平衡,人類則帶給生態鏈平衡性的破壞。
社會上許多的事情已經充滿著太多的貪污腐敗,人們對於環保印象已經被扎根的十分牢固。因此現在的社會還是沒有辦法體會到自然遭到破壞的嚴重性。只能說時候到了,社會才會意識到這個嚴重性。
    kevin
    kev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