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Apartment 初體驗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換旅館的日子
前幾天拿到地址之後,我特地過來勘察一下,確定了位置
離我原本住的地方大概走五分鐘就到了
不用請人幫忙,也不用叫計程車,蠻好的
早上十點 check out 之後,把行李寄在舊旅館,就順道過來看看
Service apartment 是沒有櫃檯的,有點像集合式大樓,裡面有其他小公司
我自行推了大門走進來,連幾樓都搞不清楚,只好一層層往上"探險"
走到三樓 (在德國是 2G),看到 Harbour Apartment,就是這裡了
門是開著的,我就自己走了進來
剛好有一位清潔工在整理房間,我上前打了招呼
原本是想確認我的住宿是否有被登記到,免得流落街頭
沒想到她不會英文,而我不會德文
還好這個年代有 Google Translate
就這樣雞同鴨講了幾分鐘,她實在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就打了電話給房東,房東可能也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就把電話遞給我
幸好房東會英文,確認了我的房間之後,他叫我三點再來 check in
好吧,至少不會流落街頭了
在森林裡流浪了三個多小時之後,我拉著行李回來了
只是,這次沒有清潔工了,應該說,除了我之外,一個人都沒有
那,我要怎麼進去我的房間呢?
仔細看了同事轉寄給我的 invoice, 好像只有提到五號房,沒了
公告欄上有連絡電話,只能硬著頭皮打過去
10/31 是星期日,直接進語音信箱,沒人理我
我自己一個人乾坐在走廊上,看著自動感應燈泡每隔幾分鐘就熄滅一次
我還得對它揮揮手才會點亮,想著我該怎麼辦

這時,一號房的房客回來了,我上前打了招呼,問怎麼進房間
他說大門外有一個 key box,你當初訂房時應該會有6-digit code
輸入那串號碼之後,其中的一個箱子會打開,裡面就有你房間的鑰匙了
趕緊拿起 skype 撥了我同事的電話 ,同樣,星期天的電話好像都直接進語音信箱
只好先留言,同步在 skype 上告知情況,請他幫我查一下 6-digit code
等了半個多小時沒回應,只能再打一次電話
這次電話接通了 (Thank God~)
同事表示他沒有收到6-digit code 的 email,但會想辦法幫我問一下
結果,五分鐘後,他傳了簡訊給我,2882-5252 (喔,不是)
我拿到鑰匙了,真是令人感動
Service apartment 不大,總共八間房,四間衛浴設備
其中一、二號房用No.1 衛浴,三、四號房用 No.2 衛浴...
不用擔心會被別人誤用,因為門上都有鎖,就用你房間的鑰匙來開
重要的是有共享廚房,裡面有冰箱、廚具跟洗衣機、烘衣機
可以做合自己胃口的菜,也不必自己手洗衣服了
簡單的事物就很滿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IRE (財務自由,提早退休) 的實踐者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http://ask-jj.com 逛逛 或是加入我的電子報 http://jjchou.substack.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