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这怎么可能。。。
任何种子到我手上都是死路一条,就算是在超市卖的盆栽也无法幸免。不知道这是人生第几盆罗勒,这次兴奋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借着成功来破解“你只会失败”的毒咒。第一天兴致勃勃地给它浇水,待它有如被宠坏孩子般的呵护。毕竟自己是植物“杀手”,之后的几周它变成弃婴,只有把它放在外面自生自灭。不知道又过了多久,经历过N个星期风雨的摧残,一个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它居然长出新的枝叶!已经发臭没有用的东西居然还活着,这怎么可能?难道它没死透?居然复活了!
我居然被一盆罗勒给打败了!想到过去我放弃过多少认为死透的机会,表面看起来已经绝望,但是其实里面却一直不断有“再给我一次机会”的嘶嘶喘声。短视的我居然被外在脱落的“死皮”给摆了一道,看不见新肉就在眼前。
“想当初如果我再多给一点时间心力,是否就。。”自己又开始与自己对话。之前那些被我像孤儿般遗弃的机会也开始纷纷发言。
自己的安慰宣告:”其实我不想放弃,但是“现实”让我不得不做出如此决定。”
遗弃的机会:”记得你大学拿的那门旧约神学的课程吗?最后还是前功尽弃吗?当初你的期待和兴奋跑去那里了呢?是因为太难而抛弃我吗?还是“觉得”一定考不过呢?你忘了和你同学和老师给你的鼓励吗?难道那不是一个我还未踏入进棺材的最后证据吗?你都知道,但最后还是选择舍弃了我。
自己的理由宣告:其实我不想放弃,但是“现实”然我不得不做出如此决定。
遗弃的机会:你的配音花了不少学费,现在如何呢?是你认为自己“绝对”无法比其它人更好而放弃我吗?你当初的干劲去那里了?你的远景和期待呢?那些老师的打气你有听进去吗?还是自卑变成一把你把我自于死地的可怕凶器呢?
自己的狡辩宣告:其实我不想放弃,但是“现实”然我不得不做出如此决定。
我用同样的话回应遗弃的机会时,本来第三个要接着说,最后连它也安静了下来。
在这个对话里,我是带着一个不计风险的代价来说出自己的心声,谁知道同样的一句可以塞住机会们的嘴巴。看似我是赢家,其实没有自信和信心的我却任”现实“摆布。可能当下”离开“这些机会的时候还认为”现实“是我不愿意面对挑战的最大靠山吧!与它们的对话让我看见了拿掉框架后现实的庐山真面目也让我想起耶稣的那句话。
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约翰福音 11:25 CUS)
有一天基督徒都会像耶稣一样复活是这段经文的意思。但是我发现真正抓住我的不是这个概念而是“生命也在我”的现实,毕竟复活还需要一段时间。每天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让复活与我的距离变的更加遥不可及。但是如果耶稣现在就是生命,我的生命里也有着耶稣给与的生命力,那么我不需要被过去种种的不是,失败,沮丧,那些被弃绝的机会和所有负面的人生细节给监禁起来。因为生命的主,每天我都可以全新地再活一次,因为耶稣赋予的生命,生活上的每件事情都可以经历他“复活”的大能。
        再次感谢基督生平的可爱老师和弟兄姐妹的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