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机会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扶的起的阿斗
哎!又烂了!不是前天才新买的吗?给你保鲜后还不行吗?肉脚一个!再不努力点,我只有扔了!
人生中不知道有多少次这样重复的对话,几乎每次和它谈都是大同小异的去留问题。
我真的没小看它在美食和人际关系上的伟大贡献。如果没有它,闻不到台湾肉羹汤的独特香气,看不见老饕满足的表情,感受不到生活的那份情感。它的服侍我都知也特别感恩,但是你该如何要求一位玻璃娃娃刚强壮胆不要骨折呢?易烂的人生我们都曾经经历过,友情,爱情和Gucci般亲情的背叛在日光之下早就不是鲜事(传道书1:10)。聪明的人类早就学会如何与“烂”共存,又有点像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在垃圾山玩耍的孩子般的那样天真无邪。但是,只要逮到机会,被“烂”而激发出的“新鲜”可能会让人大吃一惊呢!这就是我家的香菜。
令我失望的香菜
看似已坏该扔,毕竟老子是花了美金0.89把你买回来,舍不得就是舍不得(似乎听到外婆捡菜时不要浪费的叮咛)。好吧! 死马当活马医,烂的先拿掉,给你洗洗澡把其它身上的土味洗掉,再让你享受泡澡的乐趣。如果能像对待孩子般的爱来呵护它,人性方面都具备齐全,其它就只能看它自己的造化了。不过,它真很听话也很努力,似乎是我太小看它,居然变的更绿了。
令我骄傲的香菜
有点难过,为之前扔掉的香菜哀吊。如果再给它们一点时间,是否。。。。奇怪了!怜悯居然又跑出来,她后面的支柱耶稣比喻也一起出来。
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裡.他來到樹前找果子、卻找不著。 7 就對管園的說、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他砍了罷.何必白佔地土呢。 8 管園的說、主阿、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 9 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他砍了。 (路加福音 13:6-9 CU5)
人生中大部分都是鱿鱼游戏,可以有多少次香菜机会啊!因为耶稣,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就算是在扶不起的阿斗都可以变成英雄豪杰。问题是,你愿意像耶稣一样给人“香菜机会”吗?
            由衷感谢我家香菜的启发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