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為活著,傷才有機會痊癒

2018/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逆境多得像一大團撲往光源的蚊蟲時,人的心會變得很脆弱,發出一陣陣劈啪的電光,好像隨時會燃燒起來。
是哪裡搞錯了什麼嗎,我還做得不夠努力嗎,每當萌生起這樣的念頭時,就會讓人很想放棄。放棄是如此誘人,能夠逃避所有煩擾,逃開重重陷阱,放棄是如此容易
然而內心裡的小火苗仍然不撓的燒著,總有那麼一點點的自我意識認為人定勝天。人,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我,真的願意敗在逆境之中嗎?
還有很多夢想想要完成啊。
可是好痛苦啊,即使緊緊抓住了岸邊的樹枝,卻被急流沖痛了身體、凍住了腦筋。每往前划一次水,就被川流狠狠擋下,好冷啊,好想放手啊,心裡就只有這些念頭徘徊不去。
即使放棄很容易,也請別輕易認輸。
Photo by Juan Pablo Arenas from Pexels
親愛的,請別讓你心中的火光滅去。請點燃那火花吧,燒掉那些蚊蟲般的困境,你就是那光源,就是希望
即使很痛苦,很無奈,很想就這樣一睡不醒,也請別放棄。別放棄那些曾經美好的事物,別輕易的認輸,別放開那隻緊握枝條的手。
呼救吧,對著自己呼救,對著你身邊的人呼救。救救我,救救我。撐不下去的時候,堅信著一定會有人聽見你的呼喊聲。如果還有力氣的話,救救自己吧,只要心懷希望,雨後總會天青。
人生的路有很多條,所以即使你踏上的那道路被落石堵塞了,也請別哭泣。因為總會有那麼一條路,是就算屢遭阻礙,在努力攀過之後還能看見風景的。即使你將遍體鱗傷,也要去期待遠方的景色。
活著不就是如此嗎,但也正因為活著,傷才有機會痊癒,痛也將逐漸消散。
所以,在得救之前,請再多相信一下子,相信情況很快會轉好的,只要去相信便好了。

延伸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邊境牧羊犬個人網站看更多文章~
也歡迎留言分享心得唷!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