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風景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28(四)
  來到清大之後,覺得非常開心,已經搞不清楚是環境的關係,還是自己不一樣了的關係。
  「不必太糾結於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眼前的風景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
  這是在去年五月寫下來的,〈1Q84〉裡的話。讀到這些文字,然後想著自己當初會把它抄錄在手機裡的原因,覺得很奇妙。有些話,連結了過去未來,穿越時空的藩籬。現在看來,像是全知的神,閱讀自己的故事和結局。
  我想,能夠坦然說出來,就是變好了的象徵吧。
  很多事情都是一環扣著一環的,因為不開心所以隱藏自己,別人無法理解你,於是自己越不開心。
2020年3月左右
  看到以前的自己,覺得很心疼,不知道怎麼幫助她。如果現在去形容以前的感受,那也不是真的了。
  完全能夠理解自己不願和朋友聯絡的原因,有點難以啟齒,也不認為他們能夠理解(連我自己都不太理解的自己)。
2020年1月
2019年11月
2019年11月
  我不知道寫這個好不好。我覺得我在探路客說太多了,變得不容易讀。也因為並非「想寫」的衝動拉著,文字的一股「氣」就消失了。
  只是最近又回去看以前寫的日記(從高三到大二前期,總共有八萬多字,超級扯),花了很久的時間,還沒看完(哈)。
  記得我在高三的祈願樹上寫:「希望當個腦袋有東西的人。」所以才開始把自己零碎的片段撿起來。因為有了過去,所以現在也不那麼單薄了。
  總之,我想說的是,很高興自己有寫下這些東西,所以我能夠去理解自己的決定。而且,現在的我很喜歡清大這個地方,我的感覺並沒有出賣我(在中原覺得不適應的感覺)。我不確定換個學校是否比較好,但我下了很大的決心後重考,幸運地來到了這裡。在清大遇到的人都非常可愛、對人很尊重、對自己自律、單純且認真。
  我想到中原的畢業歌〈下一站夢想〉,我姐很喜歡這首,它的歌詞寫得很棒:
  「雖然又經過了幾個四季卻依舊熟悉,而這一站的結束又是下一站的開始。謝謝你因為這生命的交集、走入我的記憶,讓我在這趟旅行,有了獨一無二的意義。」
  覺得有點百感交集,經歷了很多不堪的回憶,我好像又回到了我自己(很幸運的一件事)。
昨天在圖書館,想拍外面也想拍自己(和阿薰一起)
男排新生盃,第三戰(已經贏到沒感覺了)
校巴的best vie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