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工程師|從零開始的投資旅程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KC,一位平凡的軟體工程師。可能是學習理工科系的關係,在投資理財的世界裡也喜歡用數學、統計來支撐我的思維模式。就像程式碼背後代表0和1的數字,在投資美股過程中就像是在撰寫屬於自己的程式碼,最後完成這套軟體為你賺錢。
Jan 16, 2020 旅程的起點
我和剛進入股市的小資族們一樣,沒有機會經歷台股操作股票成全民運動的年代,也沒有經歷08年的金融海嘯過,和大家一樣從零開始的投資旅程,未來也會繼續分享紀錄我的投資旅程。
我認為投資背後就是一間真實營運的公司,所以當我想成為這間公司股東時,我會希望我對這間公司有一定的了解,未來我也會分享許多公司的簡介與財報。
我是在2020年年初開始投資美股,沒多久就遇到3月的4次熔斷,就像剛入伍的入伍生馬上來了一次震撼教育,我一直告訴自己:「還好才剛開始投入的不多,有人一開始的虧損比我更多!」
但是我才發現,不管剛開始投入的多不多,都是辛苦賺來的錢,心態多少都會受到影響,當時我也沒有更多資金,我選擇閱讀與學習,理解到要如何保持好自己的心態不受高高低低的數字影響,我認為要從自己的思維模式中推導出一套投資策略,別人可以給你任何的建議,但別忘了,最後請自己內化出自己的投資哲學,如果你覺得這一切太麻煩,ETF會是很棒的選擇。
再來我發現人都很喜歡比較,就像我比較有人的虧損比我更多,其實在投資生涯上,你唯一要比較的就是你自己,設定好自己的短、中、長期目標。每個人都不一樣,多少錢你要Fire你的老闆、要開始你的作畫、開始環遊世界,沒有人規定你的生活該怎麼過。
我的最後目標是投資金額到一千五百萬後退休,也有人會說一千五百萬不夠怎麼能退休,那是他不夠又不是代表我不夠,退休後也不代表沒有收入了,而是開始過你想過的生活,開設你的咖啡廳、開始設計我的遊戲,也有可能搬去花蓮生活,開始他的衝浪人生。
所以每個人目標都不一樣,你也不用在意今天這個人買了什麼賺了多少錢,你只要問問自己,離自己的目標更靠近了沒?
台中鰲峰山。
HuangKC
HuangKC
大家好,我是KC,一位平凡的軟體工程師。我喜歡用數學、統計來支撐我的思維模式。我和剛進入股市的小資族們一樣,都是從零開始的投資旅程,未來也會繼續分享紀錄我的投資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