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八章:關於四哥,真的好難解釋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周末的早晨,閔丘峻想利用假日約白綪祤出門,
誰知白綪祤電話沒接,按電鈴也沒人應門。
正在納悶,電梯的門突然打開,閔丘峻看到白綪祤從電梯走出來;
「忙什麼?怎麼都不接電話?」閔丘峻問。
白郢看了看這傢伙,嘴角微微上揚,這位跟掿兒…已經很熟了?
「哦?有電話嗎?」白綪祤愣了愣,轉頭翻了翻包包,拿出電話;看到電話裡顯示多通的未接來電,她有些心虛,剛剛一定是跟四哥聊的太開心了,竟然完全沒聽到。
在白綪祤拿出手機時,閔丘峻隱約看到她紅腫的臉頰,伸手撥開她的頭髮擔心的問「發生什麼事了?」
閔丘峻突來的動作讓白綪祤下了一跳,連忙後退了一步,撥了撥頭髮說「沒什麼!」
「怎麼會沒什麼。」閔丘峻不理會白綪祤的說詞,伸手拉著她往自己的屋裡去。
「坐在這等我。」閔丘峻拉著白綪祤到客廳,讓她坐在沙發,然後自己走進廚房。
***** ***** ***** ***** ***** ***** ***** *****
看閔丘峻離開,白綪祤在心中呼喚「四哥…」
「在這。」白郢笑著說,他自顧自地走到單人沙發坐下,一副等著看戲的樣子;他真的好奇這位跟掿兒到底熟到什麼程度?
「四哥,不好意思你等我一下,不可以走喔。」聽到四哥沒走,她鬆了口,看了看廚房的方向,想著等一下怎麼脫身。
閔丘峻從廚房走出來後,又轉進了房間;
不久,他拿著用手帕包著的冰袋,在白綪祤面前蹲下,撥開她遮住臉頰的頭髮,想為她冰敷。
「謝謝,我來就好。」白綪祤有些不好意思,接過冰袋自己扶著。
「是為了劉佳佳的事嗎?」閔丘峻想來想去,他覺得最有可能打她的,應該是她父母。
白郢露出滿意的眼神,這位還算是用心。
「嗯…」白綪祤點了點頭。
「你下次不要自己回去,明知道你父母不喜歡妳談這件事,怎麼還自己回去呢?」閔丘峻雖然語帶指責,其實心中充滿著不捨。
「下次等妳四哥回來,再跟他一起回去吧,不要再自己回去問這些事了。」閔丘峻給白綪祤建議。
白郢笑著看著白綪祤,四哥?這位還記的生日那晚的事?看這丫頭怎麼收拾這個局。
白綪祤聽到閔丘峻提到"四哥"驚訝得睜大了眼睛問「你怎麼知道"四哥"?」
「哦!之前聽妳說過,妳告訴我說,妳的腳是他醫好的…,而且生日那晚妳也一直在等他;他是男生,跟你一起回去,妳爸媽應該也比較不會這樣動手動腳。怎麼妳四哥短期內不會回來嗎?」閔丘峻認真地講出他的想法。
「閔丘峻,我跟你商量一下;我四哥的事你可以幫我保密嗎?不要跟其他人提起,…尤其是不可以讓佳佳知道。」白綪祤著急的說。
「為什麼?」閔丘峻不解。
「這…」白綪祤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總不能說這是我四哥,不是佳佳的四哥吧。
「妳口中的四哥,是親哥哥吧?」閔丘峻疑惑,白綪祤的四哥不就是劉佳佳的四哥?為什麼不能告訴劉佳佳?
「他不是…」白綪祤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我是。」白郢笑著抗議的說。
「那是堂哥還是表哥?」原來不是親哥,閔丘峻繼續問道;不過就算是堂哥還是表哥,也沒理由不告訴佳佳啊?
「都不是…」白綪祤有些急,腦袋一片空白。
「是親四哥。」白郢堅定說。
「那他到底是誰?」閔丘峻急了,他隱約感覺到威脅,一個讓白綪祤那麼依賴的人,結果那人不是她真的兄長…,閔丘峻不敢想像。
「哎呀!你們這樣讓我怎麼解釋啊!」白綪祤既著急又不知所措,摀著臉哀號著。
「不用跟四哥解釋,四哥懂。」白郢心疼的說。
「四哥…」白綪祤感謝地喊著。
「綪祤,我真的很想多了解妳,妳告訴我好不好?不用想怎麼解釋,是什麼就說什麼就好。」閔丘峻真的很想知道,但看白綪祤如此手足無措他也心疼,他放低了音調,用柔軟的聲音請求白綪祤告訴他。
「好!我告訴你,但不管你覺得多離奇,都不能多問。」白綪祤一副從容就義的樣子,正經的說著。
白郢微微皺眉,這丫頭剛剛才信誓旦旦的說不會跟別人提及,現在…就破功了?
「好!」只要白綪祤願意說,閔丘峻才不管條件是什麼,他都一口答應。
「四哥,他是陪我長大的人,很疼我;他不是我們家的孩子,我父母也不知道他,我也不想讓他們知道。從小,四哥教我畫畫,陪我讀書,帶好吃的東西給我吃,我怕黑他來陪我、我哭他哄我,我開心的時候跟他分享,難過的時候我就抱著他哭;他就是我四哥。」白綪祤努力地避開可疑的地方說著,這些不是全部,但都是真實的。
白綪祤說著這些,是四哥對她的疼愛,讓她感受到什麼是親情,什麼是疼愛;四哥對她來說真的很重要。
「綪祤,妳講的這些我不是很明白?他是妳四哥,卻不是妳們家的孩子?他可以陪著妳、照顧妳,還教妳畫畫,陪妳讀書,但都沒讓妳父母發現?他年紀很大嗎?像是妳爸媽的年紀?如過只是大幾歲,怎麼可能這樣照顧你,陪妳長大?」閔丘峻完全想不通,提出一堆疑問。
「閔丘峻,說好了不管你覺得多離奇,都不准多問的。你告訴我,你到底答不答應幫我保密,不跟任何人提起四哥?」白綪祤知道多說多錯,所以選擇打迷糊仗,略帶脾氣任性的說。
「綪祤,我當然答應妳;我只是也想多了解妳,對妳那麼重要的四哥,我當然也會想了解…」閔丘峻第一次看白綪祤生氣,心想自己應該是採到她的底線了,趕緊為自己解釋到。
「好了!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你答應了不再提四哥,那就不准再提了。」白綪祤不想再糾結這個話題,只要閔丘峻不跟任何人提四哥就好了。
白郢輕輕地笑了笑,掿兒果然還是掿兒,這招果然厲害;不過這招在青丘管用,沒想到用在這位身上也行,看來這位也是治不了掿兒的。
「不跟別人提,但是問你也不行嗎?」閔丘峻有些委屈說。
「不行!」白綪祤態度堅決。
「謝謝你!我就不打擾了。」白綪祤將冰袋上的手帕取下,疊好後說「這個我洗好再還你。」不等閔丘峻反應,白綪祤就起身快歩離開。
***** ***** ***** ***** ***** ***** ***** *****
回到自己家裡,白綪祤把自己丟到沙發上,手揉著額頭…,剛剛這樣算過關了吧?不過,自己怎麼會不小心把四哥的事說出去呢?唉~看來喝酒真的會誤事…。
想到這,白綪祤從指縫偷看已經現身,優閒的坐在單人沙發上的四哥,白郢正似笑非笑,充滿好奇的看著白綪祤
「四哥,對不起我…」白綪祤調整自己的姿勢,在沙發上坐好;像做了壞事被抓的正著的孩子般說。
「不跟四哥介紹一下那位?」白郢笑著,語意深長地說。
「喔…」四哥的反應讓白綪祤有點意外,四哥不擔心他的身分暴露,而是想認識閔丘峻?
「他叫閔丘峻,前陣子剛認識的人,我腳受傷時幫我很多忙的…,四哥還想知道什麼?」白綪祤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閔丘峻,就大概說了一下,不知道四哥還想知道什麼?
「他喜歡妳?」白郢問。
「嗯!」白綪祤有點害羞的點了點頭。
「妳也喜歡他?」白郢挑了挑眉頭說。
「我…不知道…」白綪祤低著頭說,聲音有點小。
「那…說說妳對他的感覺。」白郢看著白綪祤,心裡知道這丫頭應該也是動心了,所以引導她說。
「我…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感覺。」白綪祤皺了皺眉,這問題其實她想過,但還真的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
白郢笑了笑,或許還不到時機吧?也許再過一些時間,這丫頭明白了感情,確認了心意,人間的修煉也就可以結束了。
「掿兒別心煩,過些時間妳就會弄清楚的。」修煉就是這樣,時機到了就會突破的。「四哥出來有點久了,要回去了。」白郢站了起來,理了理衣裳。
「這麼快?我都還沒跟四哥說上次火災的事。」白綪祤聽到四哥要回去,連忙成沙發上站了起來,她多希望四哥再多陪她一會。
這時,白綪祤的手機響了起來,她看了手機螢幕,是閔丘峻打來的…。
「掿兒待會也忙;四哥就不打擾了。」白郢伸手揉了柔白綪祤的頭,笑著說。「有什麼事可以在心裡喊四哥,知道嗎?」
「知道!四哥有空也要來看我喔!」白綪祤拉著四哥的手不捨的說。
白郢撫了撫白綪祤臉上已經淡了的巴掌印,在心理心疼的嘆了口氣,修煉時有些苦是該吃的,掿兒的傷就交給那位處理了;隨即隱身離去。
***** ***** ***** ***** ***** ***** ***** *****
電話再次響起,還是閔丘峻打來的;白綪祤接起電話,電話那頭傳來著急的聲音「綪祤,對不起!妳不要生我的氣好嗎?」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