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漂泊--序幕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漂泊,期待時針與分針相遇的那刻,揭起一天的序幕,新的開始。如同隻身在異鄉的我,盼著帶著成功歸去家鄉,回到我開始的那個起點。

一個人來到炫麗的大城市,迷戀過夜晚的燈紅酒綠,歲月的清洗,如今我也洗去渾身的酒氣,抹上一息茶香與花香。
故事該從哪裡起頭呢?
家人與我一起走進女生宿舍裡,是四人一室的空間,我環顧著周遭的空間,上層睡鋪下方是書桌與衣櫃,一個很基本的空間就在眼前展示開來,也許也帶著我對未來的憧憬,大學玩四年,我該如何開始玩呢?
與同寢的室友稍稍打過招呼,大家都緊湊的與我道別,細問之下,才知道大家都住的不遠,今天先來放放東西,正式開學我們才會再相見,似乎也預告著,接下來的一年,當每到假日時,我有多麼的孤寂。
記得初來乍到,迎接的第一個水土不服是飲食,過去十八年裡,在家當個公主被寵慣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家中都自己開伙,媽媽也燒得一手好菜,從不貪戀外頭的飲食,頭遭出來自己生活,沒一家餐廳吃得有家鄉味,或是說著有媽媽味。胡亂地在學餐找到一家鍋燒,吃著還和得上胃口,自此後的一個月,餐餐報到,湊合著當作家鄉味。
說上學習,也許我也並不是太認真的孩子,當在我那鄉下,混著混著還能領上甚麼獎學金,還是唬唬人的獎狀。大學攘括了各地好手,面對一堆堆的原文書,城鄉差距也浮上了檯面,對英文一直不再行的我,自此也朝向學渣的路邁上。

不管生活如何不如意,記得臉上還是要有十點十分的笑容。

好吧!學渣就學渣!大家都說大學有四學分:學業、戀愛、社團、打工。
我還有三個學分能夠努力努力。
說起了戀愛學分,初到大學的新鮮人,不管是迎新活動或是聯誼,認識新朋友的方法真的太多太多,但能對上眼牽起線的,就是緣份。
室友們迷戀上籃球,隔壁寢室的女孩們,也全部動了起來,系隊練球時間一到,各個抓起就網球場跑,看起來可說是幹盡滿滿呢!誰知道這幾個傻妞們,只是害怕被學姊們罵,才不敢耽擱時間。
沒什麼特別嗜好的我,沒事也就參霍著一起去看看那些妞兒打球,陪他們打打迎新盃,遞遞水遞遞毛巾,當她們專屬的保母。也在此時,聽見低沉嗓音訓話的聲音,朝著聲音看過去,是個剪著俐落短髮的女生,個子不算高,但氣場壓著全場身穿籃球衣的稚嫩學妹們,清楚明確的指令一個個說著,修正的地方一個個提醒著,上場時間到,趕著鴨子們上場,視線盯著她們,一刻也沒鬆懈。
隨著迎新盃的結束,誰也沒想到,沒搭上一句的話的我們,緣分就如此牽起。
我的室友們、隔壁的室友們全部都是打籃球的,自此她也常常在我的生活圈出現,室友們與我介紹起她,她叫羊,她害羞地靦腆的笑著。
摁,這笑真好看,揪著人心裡發癢。
事後問起她,對那時的我有甚麼印象,對我們初次相遇。
他回憶著說道:「摁,這女孩的腳環真美!」
你好,我是與冬,與你分享故事的小夥伴。
希望你能參與我的時間漂泊,在大城市裡的小故事。
    與冬
    與冬
    你好,我是與冬,陪你渡過愉快午後的小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