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常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下標題幾乎要滅了我半條命,我真的不太擅長分類。對我來說都統稱為"生活",畢竟學到的東西不融入生活、不拿來用,不然要幹嘛?
每次都把標題下的很爛我也很抱歉QQ真心抱歉,人家會嘗試努力改善的。
舉個例子,幾年前我曾經跟著中醫師學過養身/養生,也學了藥食同源的概念,順道開啟了自律的生活好習慣。有了「藥食同源」和養生的觀念,自然對於飲食也會多加注意,因此「飲食保養」這件事,是生活的一部分,實際上我不會認為自己很養身,那只是一種生活習慣而已。相對的,就不會覺得注重飲食或自己煮是麻煩的事。
包含閱讀,讀一讀我就會把內容跟生活中做結合,於是我不太能區分自己想說表達的到底歸類在哪個區塊。歡迎指教QAQ

回歸正題,一次晨讀看見
來自《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一個人如果不知道他出生之前發生過什麼事,那麼此生就會過得像個無知的孩童。」
想起之前有個70+的客戶,他常常跟我們聊“古早以前”,像是以前踩水車,或是水溝水可以喝之類的。這些都還能回覆,畢竟小時候在屏東也沒少玩過,只是聽到喝水溝水,不由自主的想到現在的水溝,有點反胃。直到某天在辦公室和我們聊起蔣中正。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歷史這部分,我已經深刻感受到自己的無知了,同事對歷史的水平大概是「已知用火」,感覺更不妥了。那次之後,我又開始想綁架我姐之前買的整套臺灣歷史書了。感覺敗給自己的無知,心情很微妙。
整理過去筆記時,有篇三年前的記下的《吳健雄—物理科學的第一夫人》。在吳健雄赴美留學前,胡適給她的教誨寫道:「...希望你能利用你的海外期間,多留意此邦文物,多讀文史的書,多讀其他科學,使胸襟闊大,使見解高明...」
成熟的成年人,高明起來吧!
本人已知悔改ಥ_ಥ
65會員
213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日常Ⅰ(餓肚子篇)感謝伴侶感謝爭執,感謝填飽了肚子就檢討自己的自己。 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你會原諒現在的我《張愛玲—傾城之戀》
Thumbnail
avatar
RouRou
2024-04-26
感恩日記 出差前小日常感恩日記 79 今日看到自己的鄉愿跟一廂情願,也看到自己願意求救找人一起解決時的圓滿。 原來經歷的一切,只是要讓自己更安定,而原來我的所做所為就是沒有這麼安定。這段時間,夢境中你的出現,每次都讓我夢中擁抱,這是一種和解的訊息,我會讓自己加油,唯有更自愛,才能給予更寬廣的愛。 感恩日記 80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4-03-22
小麻雀日常|寒流大作戰前幾天還覺得今年的冬天蠻溫暖的,下雨的頻率也減少許多,完全是個舒適的冬日,結果剛有這些念頭,就來了超強寒流,氣溫瞬間下降,也太冷了,小麻雀只想躲在被窩裡,什麼事都不想做,更別說外出上班,每次的出門都像是一場戰爭,必須裝備齊全才願意踏出家門。 小麻雀總是在最內層穿上極暖發熱衣,之後才會套上正式服裝,
Thumbnail
avatar
cutebird
2024-01-25
小麻雀日常|草莓季小麻雀從不是特別鍾愛草莓之人,但在某個冬天的契機下,他重新發現了草莓的美味,深深著迷。
Thumbnail
avatar
cutebird
2024-01-15
【嗨!諮商師】我的焦慮小日常——無法被理解的孤單&無法發呆&我的一小步不好意思,這篇比較瑣碎一點,事情有點小多,但對我跟我先生(照顧者)之間的相處蠻有關係的,想說,說不定可以幫助到人,所以還是寫出來,也順便做個記錄。
Thumbnail
avatar
靜止空間裡的貓
2023-09-01
【搭便車環島日記 04】─搭便車上武嶺清晨六點我走在埔里市區,街道上相當寧靜,今天是我環島旅行的第三天,而我今天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挑戰搭便車上武嶺。武嶺為台灣公路最高點,標高三二七五公尺,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公路地標,以前我也有上過武嶺幾次,但用搭便車的方式來挑戰意義會更加特別,因此說什麼也要來一趟武嶺之旅。
Thumbnail
avatar
Joe Han的極旅冒險
2021-11-06
《圖解思考的日常練習04想到腦袋打結就畫出來吧》大家早安,今天來到周四啦!明天準備要去打疫苗了>.<感到緊張 這次分享的圖我保證,看到這篇文章的每一位都能夠畫出來!因為你只需要畫出「框」、「文字」加上「箭頭」即可 你或許會心生疑惑,這那算是圖啊? 還記得我常跟大家說的嗎?畫圖更大的應用目的在於溝通、思考,而非創作,所以當我們用「框+文字」呈現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9-02
ㄆㄌ不專業觀察日記 #04 │偷偷說ಠ_ಠ噗浪有一個特殊且使用者超愛的功能,叫做偷偷說。
Thumbnail
avatar
艾塔西亞
2021-07-22
金魚腦圈圈日記04(2021.05.27~05.29)金魚腦,隨手記-04 (2021.05.27~05.29)關於醫院的二三事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