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的理所當然,不該只用眼睛去感受。」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我都固定在這等公車,面東的方向常常讓我被太陽熱的暴躁,有時等五分鐘、有時半小時,總是無法拿捏好發車時間。
「你以為的理所當然,不該只用眼睛去感受。」-泰雅族女孩Vina
公車亭二側都有公共垃圾桶,相隔不到50公尺,照片中的大姐,摩托車踏墊上放著ㄧ桶水,到點之後,她會舀起誰放到垃圾桶旁,擦一次就洗一次,把這城市最不起眼的金屬物體擦得乾乾淨淨,接著打開前方的小門,從裡向上、小門內側,每個角落都擦一遍,最後再確認好垃圾袋有夾緊,垃圾桶門扣上,迅速再往下一個垃圾桶邁進。
我站在公車亭前,看著她每個步驟,快速俐落又仔細,在我腦海裡彷彿她就是穿梭在街頭的舞者,不是清潔工。
到點的姿勢俐落,專注的眼神與不馬虎的動作,蹲下、彎腰、站直,好似編排過的故事,演繹出她對生活、城市、工作的態度。
也許我們都嚮往高薪、高品質、有企圖心的未來,汲汲營營、兢兢業業,每一刻都在為自己的人生而奮鬥,努力;這位大姐也是,但她更能讓我看到克盡職責的態度,不多不少剛剛好。
    職場通靈少女
    職場通靈少女
    |工作不用腦,只要通靈| 在職場打滾多年遇到各種怪奇亂離的事情,不論是企業老闆、政治人物、電視台知名女主播,主管的一句話,要的不是你的績效或是良好的口才,而是你的通靈功能,最好不要多說一句話,就能讓長官露出滿意的笑容,在他開口之前,先鋪好紅地毯、通靈一下,他要的東西就會出現在你手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