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廖啟智弟兄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廖啟智人稱智叔,是香港演藝界著名藝人,於2021年3月28日胃癌逝世,終年66歲。他在1993年得到第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就在那一年,我出版了第一本書,《成長的天空》,其中一篇短文,名為《恰如其份》我提及他。
對於公司指派高難度表演,他認為做好工作是專業精神。對於較少機會擔任主角,他認為牡丹綠葉,相得益彰而已。對於太太陳敏兒比他出名,他認為彼此發展不同,但同樣用功於工作。《成長的天空 明窗出版社》
本以為智叔只是個遙不可及的,我很欣賞的藝人。猜不到在教會中,我們兩個家庭認識了,也成為朋友。試過在他家中作客,將重重的最佳男配角獎座拿到手上,感受一下他努力成果。
因為當年他演了不少諧角,就誤會他是個談笑風生和很幽默的人,但現實世界的智叔,很喜歡觀察和思考,說話也深思熟慮,很熱心助人。我也是其中一個得益者。他送我贈劵,讓我可以在前排欣賞他演出的《煙雨紅船》。他在我對一項目困擾之時,出手相助後期的剪接。
2015年智叔演了電影《十年》,其中《本地疍》。並獲得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2016年8月在臺灣上映。該電影亦獲選為2015年亞洲電影節推介電影。其中智叔的一句對白:「不知道的話,就動動腦想通它。」
智叔是基督徒,基督徒都知道,這是天父世界,這世界非我家。智叔弟兄逝世,但逝而不往。人走了,仍在說話。告訴我們,只有小演員,沒有小角色。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聖經》箴言九章10節
動腦想通,認罪悔改歸主,才有聰明智慧,挫而不折,痛而不苦,殘而不廢。在賣蛋也犯法的世界,有屬天的喜樂,有屬地的平安,因為基督徒的國是天國。
動腦想通,認罪悔改歸主,才有聰明智慧,挫而不折,痛而不苦,殘而不廢。在賣蛋也犯法的世界,有屬天的喜樂,有屬地的平安,因為基督徒的國是天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