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川棟(穿棟)林道往大雪山方向
由於在自行車業界工作的原故
我一直對於在北美大受歡迎的礫石公路車(Gravel)十分的感興趣
因為我不是很瞭解;為什麼要騎沒有避震的彎把車在非鋪面道路上呢
這樣子騎起來不是非常痛苦嗎?
但是那時候剛好公司有推出相關的套件
再加上有機會可以購入自己很喜歡的品牌(TREK Checkpoint Sl 5)
秉持著沒有自己體驗過,不要妄加評斷的信念
既然都有車了
那麼就該是親身體驗Gravel再作出評論的時候
車子大概是在2019年底組好
但是因為一同騎車的朋友都是騎公路車
騎寬胎(35c)要跟上(25c~28c)的朋友
說實話,就是一種被霸凌的感覺啊(XD)
當時還曾想過要把車給賣了(還好沒有)
那陣子就是把車子放在頂天立地架上
然後放到補胎液乾掉,輪胎沒氣
継續騎TCR這樣
而轉折點應該是在2020年中
那時候剛好公司有預算給各單位來推廣我們家的MTB產品
我就用預算買了兩台登車
然後開始計劃著要學國外同事一樣帶著客戶去林道實際體驗產品
車子有了,那問題來了;該去那裡騎呢?
總不能在公園騎吧
於是我想到了離台中市最近的林道
那就去老外林道吧
是的,我第一次騎進老外林道的林子裡是騎Gravel
騎了老外還不夠
我後來又去了中部另一條MTB聖地超級八
正確的說是超八舊B線,2020的XC路線
林道騎多了以後,其實也體驗到Gravel車種的不足
畢竟台中附近的林道,鵝卵石實在是太多了
這也讓我開始去思考Gravel在台灣的可能性
台灣不像歐美,會有那種動輒上百公里的礫石路
真的要找類似的路,甚至辨比賽
中部可能只在砂石車專用道上騎吧
(主辨單位可能要請標哥,兒子最近要補選的那位標哥)
台灣不是沒有礫石路啦,只是要找,而且大多是砂石車便道
為了可以有個能讓對Gravel有興趣的朋友能了解,分享騎車的路線
我在FB開了社團
Gravel riding in Taiwan
為了不讓社團倒掉,開始要求自己要去找路來騎
並且定期更新,發文
我想這就是開端吧
台灣很美,因為疫情而無法出國的我們
是不是能用騎車的方式,來親身感受台灣的美呢?
我想寫遊記的方式來留下這些片段
並抛磚引玉,好讓更多人能去體驗
我有種好像又自己推坑的感覺⋯⋯
總之,就是跟騎車一樣
一直踩下去吧
船形山步道,一定要再去一趟!
195會員
173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馬許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谷關自行車野營紀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剛走過Covid19,人們趨之若鶩的開始旅行與漫長的換發護照等待2023年4月10日為了兩個月後的西班牙自由行,獨自到外交部換發護照,這是我當天馬上寫下的日記。 等待叫號的時間很漫長,剛找到位子坐下來是3003號,我是4071號,現在打到這已經3189號了。 找位子的時候我就看到這位阿姨在讀書,剛好他旁邊的位子是最靠邊的,也剛好我喜歡待在角落,所以我
avatar
Eva
2024-03-24
一個人的旅行,開端。2021年11月中,買了張花蓮的火車票,訂了張背包單人床位,揹起一個後背包,一個人,從台北逃到花蓮。 那是我的第一次獨旅。 好像很多旅行,出發的動機,都起於厭倦。
Thumbnail
avatar
劉小黑Hei
2024-02-19
帶長輩旅行的眉角!4件事情讓長輩開心出門滿足回家「帶長輩旅行」有哪些眉角要注意呢?這篇通通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10-29
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日日小旅行|給1009個支持日青的你】: 謝謝你一路上的日青文字放映所終於在今年尾突破1000追,比起自己的IG突破1000追時,有不同的感覺,感覺有把小孩養大的感覺,因為是從一個人0追一直到300追不同夥伴相繼離去,有時候真的開始質疑自己的創作能力,但開心一路上有很多人的幫忙,之後又到1000追新的夥伴加入。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2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一個人來到世間,也是一個人離開世間最近一個負面事件,讓我看清楚自己一直陷在原生家庭的創傷裡,所思所想,所做的人生計畫與目標,都不自覺地朝向這樣的方向而走。  當我把這一切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都丟掉之後,那什麼才是我想要追求的呢? 於是,我悟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一個人的旅行,找回初心"。 從一出生,每個人就是一個人孤單地來到這個世間,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3-09-05
探索自我旅程的開端         當我們生理出現問題的時候,我們會去看醫生、尋求治療,但是對於情感上的傷痛,卻是比較難開口說出,也許不希望別人發覺,或是怕自己察覺,我們習慣壓抑內在的傷口,但是情感上的創傷和生理上的傷口都是一樣的,誠實地說出深藏在內心的感覺非常地重要,這是療育過程的一部份。那些失落的感受與遺忘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3-19
旅行是去體驗別人生活 所以請先從尊重別人的生活開始來花蓮玩的朋友請注意 以下是來花蓮玩得更聰明的建議!! 不要再因為你未先做好功課 就任意的給店家一星評價 毫不同理的打擊許多用心小店的努力 蘇花改通車+疫情無法出國 現在有更多台灣人喜歡往花蓮玩 花蓮也有很多很棒的小店 是值得大家專程來造訪或朝聖的 但是大家應該有個認知 就是很多在花蓮開小店的人 就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20-09-10
旅行是獨立的開始,是自我成長的開始!下午的青田街有些許涼意,但可是 TriPOST 第一次實地採訪!小編非本科系出身是第一次要訪問 ,所以也很冒失的忘記先預約,給主人添麻煩了~ 感謝主人聽完小編來意後很熱心地親自介紹各類藏書的由來及分類,Zeelandia Travel & Books 書種相當廣泛;從旅遊攻略到文化
Thumbnail
avatar
Kaix
2014-11-14
[ 台灣單車環島 - Day 1 台北信義 → 新北福隆 ] 遠行的開端,遠的是心境而不是距離2013.03.30(六) 前一天晚上把行李從零整理到全部打包好綑上單車、檢查了裝備清單,晚上十一點連忙睡去,隔天早上預計七點出發。看過好多長途遊記,第一天早上大概有一半的人會睡過頭手忙腳亂、另一半的人會睡不著精神超差。相較起來我還蠻正常的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