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藉由寫作來更了解自己—一種自己與自己的對談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叫yecats,是個準大學生,希望透過這裡,以寫日記的方式來更了解自己。
之所以想開始寫日記是因為,最近停下來回頭看,發現自己變了許多,也有一個好久不見的國小同學A說我感覺變了一個人,儘管這些改變是好的或是壞的,我都想記錄下來,因為那都是我所經歷過的人生、屬於我的蛻變。
我還記得我從國小開始就是一個非常孤僻的人,在班上完全不說話,A說我以前都用氣音講話,他很難想像我現在居然是一個可以聊天的人。我的孤僻持續到國中結束都還存在,高中話有變多一點,但在其他人眼哩,依然對我的印象是那內向害羞的女孩。也因為之前太少有與別人聊天的機會,我突然意識到,就算知道自己現在個性有比較外向一點,但是每當在與別人講話的同時,都會意識到—"我的社交能力有障礙"。
這個問題讓我在每每與人交流的同時,時常會選擇不說,因為我找不到詞彙,我知道我想表達的意思,但我說不出來,也因如此,我沒辦法與人一直的聊天下去。
真正感覺到自我的蛻變大概是在我大二的時候吧,問我為什麼會改變,我還真的回答不出來,我也是有一天突然回頭看看自己,發現自己身上那沉重的殼已蛻去,開始有更多想法,開始想去更了解自己,開始想把人生"活的更屬於自己一點”。
我也發現到每次把自己的話打下來或是在與別人聊天時,才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是什麼,才知道原來自己對於這件事是這樣的看法,因此我想把我所經歷到的事以日記的方式寫在這裡,一種與自己的對談,把那根本的自己找回來。
    4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