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12】老闆,翻譯蒟蒻可以切一盤來嗎ˊ_>ˋ...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覺得幫忙翻譯判決書上寫的:「要難謂非...」、「非不得謂...」、「尚非法所不許...」、「尚非全部無疑...」、「難謂其非條件不成就...」這些雙重甚至三重否定句都還好,難的都是那些檯面下的話....
圖片:取自電影《讓子彈飛》劇照

《家事案件之一》

● 諮詢人:
律師,你幫我寫存證信函給我兒子,拎北要跟他斷絕父子關係<( ‵皿′)╯!

▲ 阿洪:
大叔,父子關係無法用存證信函切斷,
你是不是要剝奪你兒子的遺產繼承權ψ(╯▽╰ )?

●諮詢人:
對對對,拎北就是這個意思<( ̄皿 ̄)@m!

《家事事件之二:認養認領收養篇》


●諮詢人:
律師,我要"認養"這個小孩( ′▽`)-o█((拿出照片))。

▲ 阿洪:
這位大哥,法律上只有認領收養,沒有"認養"這個詞,
請問照片中的小孩跟你有血緣關係嗎ψ(.___. )>?

●諮詢人:
這個((指著照片)),是我在外面跟小三偷生的啦(/>///<)/。

▲ 阿洪:
所以大哥你是要認領這個小孩對嗎(`・ω・´)?

●諮詢人:
對啦沒錯,反正你說了算d( ̄◇ ̄)b!
•收養:
沒有直系血緣關係(非近親或輩分不相當之親屬間)的雙方建立的親子關係,請參民法§1073之1 (譬如:你哥哥收養你的小孩)。

•認領:
生父與沒有婚姻關係的情況下所生的孩子建立親子關係,請參民法§1065
(譬如:你認領小三與你生的小孩)。

•認養、領養或助養:
大家比較常聽到或用到的名詞,對象從行道樹、流浪動物、國內外貧困兒童等,相當廣泛。

《家事事件之三:台灣ㄍㄡˊ語篇》


●諮詢人:
我去開庭時就跟法官說,我老公都給我打,所以我要求判離婚,但法官叫我去找律師(T⌓T)。

▲ 阿洪:
技阿~~妳說"我老公都給我打"這句話,到底是妳老公打妳?還是妳打妳老公?兩個意思差很多唷┐(´д`)┌。

●諮詢人:
當然是那個死鬼打我啊凸( ̄_ ̄"),如果是我打他的話,老娘我幹嘛要求離婚。

▲ 阿洪:
妳應該是講話台灣國語,法官聽不懂才叫妳找律師啦= =|||。

《民事損害賠償事件:差點被白嫖篇》

●諮詢人:
律師,你放心!我絕對不會過河拆橋,我可以去斬雞頭發誓( ゚Д゚)b。

▲ 阿洪:
大姊,妳的意思是律師費要分期付款嗎d( ̄◇ ̄)b?

●諮詢人:
帥勾~~你好聰明,人家都還沒講你就知道( ̄艸 ̄" )。

▲ 阿洪:
別來這套,我看妳表情大概就猜到九成惹......= =a。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