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14】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法扶電話法律諮詢【專線02-4128518轉2】,只開放民眾詢問家事勞工債清消費者債務清理)及原住民法律問題。如果民眾的問題不是這類爭議,律師會拒絕回答,往往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圖片出自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

《包裝型》


▲阿洪:
法扶電話法諮中心您好,請問要做法律諮詢嗎ψ( ̄︶ ̄ )?

●民眾A:
對,我想問家事的法律問題<( ̄ 口  ̄)>。

▲阿洪:
喔喔,有什麼問題您請說(  ̄灬 ̄)。

●民眾A:
是這樣的,我在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我後來都跟媽媽一起生活(つдС)...。

▲阿洪:
嗯,所以您是要問如何跟爸爸要扶養費嗎( ̄y▽ ̄)╭?
●民眾A:
不是,因為我單親,所以在學校都會被同學霸凌,他們都說我沒有爸爸,只有媽媽來接我下課╰(〒皿〒)╯...。

▲阿洪:
這樣啊,所以您是要問如何改姓氏變成從母姓嗎( ̄. ̄)+...?
●民眾A:
也不是,我要問的是........最近我先生外遇被我抓包,請問我可以告那對狗男女通姦嗎(′皿‵)づ✂╰ひ╯?

▲阿洪:
..................╯-____-)╯~═╩════╩═。
◆人客啊~~
1.狗男女通姦,不是人不可以告喔 ~~
2. 通姦已除罪化(刑事),妳只能提告侵害配偶權(民事)(  ̄ 3 ̄)y▂

《順便型》


▲阿洪:
法扶電話法諮中心您好,請問要做法律諮詢嗎 ψ(╯▽╰ )?

●民眾B:
是,我要問勞工的法律問題<( ̄ ﹌  ̄)b 。

▲阿洪:
OK、OK,有什麼問題請說( ′_ゝ`)。
●民眾B:
我想請問,如果我在某公司工作了3年也沒犯什麼錯,老闆突然要我離職的話,公司是不是得付我資遣費<( ̄▽ ̄)@m?

▲阿洪:
是啊,勞基法第17條有規定唷v( ̄︶ ̄)y((心想:這問題還真簡單))。
●民眾B:
謝謝律師( ̄3 ̄)。

▲阿洪:
不客氣,那就這樣囉,掰掰~~( ̄▽ ̄)ノ"。
●民眾B:
等等,我還有其他問題想順便問一下ヽ(゜∀。)ノ。

▲阿洪:
好的您請說( ̄‥a ̄)。

●民眾B:
是這樣的,之前我爸爸聽人家的話投資賺利息,但現在公司負責人跑了,這樣應該構成違法吸金吧(o一-一)=○# ( ̄#)3 ̄)?

▲阿洪:
............................(/‵Д′)/~ ╧╧。
◆人客啊~~先來看看《勞動基準法》第 17 條啦

雇主依前條終止勞動契約者,應依下列規定發給勞工資遣費:
一、在同一雇主之事業單位繼續工作,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平均工資之資遣費。
二、依前款計算之剩餘月數,或工作未滿一年者,以比例計給之。未滿一個月者以一個月計。
前項所定資遣費,雇主應於終止勞動契約三十日內發給。
法律扶助線上預約系統
法律扶助線上預約系統

《自己解釋型》


▲阿洪:
法扶電話法諮中心您好,請問要做法律諮詢嗎ψ(∩_∩ )?

▲阿洪:
對,我有一個債清的法律問題搞不懂(  ̄ c ̄)y▂ξ。

▲阿洪:
請問是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呢(⊙0⊙)?
●民眾C:
就是我之前有借錢給朋友,這個朋友也有開支票擔保還款,但後來他卻神隱拒絕還錢,支票也都跳票,我可不可以告他詐欺啊( ‵□′)───C<─___-)|||?

▲阿洪:
呃...這個大哥,您問的這個問題是刑事案件(假性財產犯罪) ,跟債清無關耶o(〒﹏〒)o。
●民眾C:
怎麼會無關咧!我跟別人的債務需要請警察協助清理一下,這當然就是債清呀(σ′▽‵)′▽‵)σ。

▲阿洪:
......(ノ‵□′)ノ~┴─┴。
◆人客啊~~
有債務解決問題的,請點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法律扶助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