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IFA,是一條又貴又累又花時間的路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考取IFA後,有些對芳療有興趣的朋友,也來詢問「要報IFA全階班嗎?該不該考?」
哈,說起來好笑,我的回答通常是「不要」。
原因其實很簡單,如果你只是對芳療的基本用法有興趣,去上日常可以運用的基礎課就夠用了。
除非你想轉行走上專業芳療師一途,或是真的很愛芳療,想學得很深,否則是沒有必要特別考IFA。
因為這是一條,又貴又累又花時間的路。
先別說IFA的學費並不平易近人,光是上課時數就很逼人。
之前將近1年的時間,我每個周末都花7、8個小時,風雨無阻地上課跟交通往返,才完成270小時的課程,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課程也非常硬,從芳療理論、生理解剖學到精油化學,還有術科的按摩實作,這一連串課程經常上到頭昏。尤其對我一個文組人來說,解剖學、化學更是難嗑。
尤其隨著上課學到的東西,買的精油只會越來越多,至今連計算花了多少錢買的勇氣都沒有。
接著,花了將近一年上完270小時的課程後,就要面臨考試準備。
背拉丁學名、讀熟各種理論、寫兩三份論文報告、60個按摩個案實作,每一個都需耗費心力跟時間。有沒有覺得光想像就覺得疲憊?
我是從上基礎課開始,因為好奇又把IFA全階班念完,最後覺得既然都上完課了,不考個證照好像蠻可惜的,一步步吃完全餐。
但也沒有要轉職成芳療師,純粹享受了解新領域知識的過程。上課的過程還是很過癮,源源不絕的陌生領域新知,每回下課都覺得收穫很多。
不過,雖然收穫很多芳療知識,但花的時間跟費用相對也高,總覺得考IFA似乎不是必要的選項。
提供給猶豫不知該不該念&考IFA的你做個參考。
田芸
田芸
龜速追劇人/職業婦女斜槓男寶媽/媒體工作者 ✨追劇看人生,紀錄那些感動我的吉光片羽 #田芸追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