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一點都不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芳療的相遇,產後憂鬱的小幫手》
說到芳香療法,在你腦海中想到的是什麼呢?是每次2小時就要好幾千元的精油按摩?還是百貨公司專櫃上充滿香味但讓人不敢靠近的櫃姐?芳療對於一般人來說,是個很遙遠的名詞,有的人對精油有興趣,但總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怕買到假精油,買了也不知道如何使用,或是根本不知道該買什麼精油,於是望之卻步,頂多久久一次去精油按摩,卻不知道按摩店使用的是什麼精油,更不用說每次買單時那種錢飛走的心痛感。
曾經我也是上述所說的人,對於芳香的氣味嚮往,但因為總總的考量而不敢踏入芳療的世界,會和精油有所接觸,是一次在月子中心的課程,那時候我懵懵懂懂,完全沒有對精油的概念,在月中的課程,其實大都是廠商與月中談好來免費上課,好爭取產品曝光甚至消費者購買的機會,這點我即使了解,在授課者上課之後我仍被說服(或其實是產後腦波弱?!)買了人生第一組的精油套組。
後來我才知道,我買的精油套組是一個直銷的品牌,看到這裡,你是否想要按右上角叉叉關掉視窗了,請先別急,我目前沒有積極在經營直銷這件事情,我本身也不只使用這個直銷品牌的精油,而是使用多種品牌的精油,雖然是直銷品牌,但是我的「上線」,並不會推銷買一堆精油,也不會要你一定得經營直銷,除非你自己喜歡、覺得值得分享給朋友,再去分享就好,我覺得這樣的模式不會帶給我壓力,所以我仍然是這個直銷品牌的會員。由於我對於精油能夠幫助我生活情緒上得到改善,特別是當初產後憂鬱的症狀能有所緩解,因此開始研究精油,甚至考取了情緒芳療師證照,未來會分享更多有關精油的使用方式以及情緒芳療的內容。
我自己在分享及經營芳療的態度上,我想提供的是一種服務,我想分享的是如何正確使用精油、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精油品牌,如何用簡單的方式就讓芳香療法減輕您生活上的壓力。若您對芳療與精油有興趣,可以在粉絲專頁中閱讀我分享的其他文章,使用情緒芳療的個案和生活中的芳療手作小物,我也會不定期直播唷!
FB粉絲專頁:與你香遇-孟的香氣療癒
https://www.facebook.com/mengaroma/
FB社團:精油手作go購
(精油使用教學課程 / 用天然精油及相關材料親自手作相關產品)
    2會員
    6內容數
    情緒芳療的內涵、如何作用於人體與大腦、相關的案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學好數學:其實一點都不難相信很多學生黨,數學一直是一項很令人頭疼的科目。其實,想學好數學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只要做到以下幾點就可以幫助你輕鬆得分: (1)心理暗示 這點十分重要!!!心裡暗示自己會成功就會去努力就會很容易成功,當然一個人總想著失敗那就會失敗因為自己並未對自己足夠自信。 (2)上課認真聽講 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
    Thumbnail
    avatar
    吃一口啵
    2021-06-24
    【一位CFP的日常】帶上你的勇氣踏出去,圓夢其實一點都不難!你說購屋難不難? 好像很難! 因為光資金就是個龐大數字。 但也不難! 只要改善財務體質就有機會。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04-13
    一點都不難!五步驟建立專屬於你的讀書習慣!先給大家一個倒抽一口氣的數據: 文化部統計,2015年平均每人看8.5本書,2018年竟然掉到了4本。 大家都說想看書,但卻極少有人真的拿起一本書靜下心來看。或許就是少了一個方法、一個心態、一個環境。期許藉由這幾個步驟,我們都可以看遍我們想看的書,從中找到樂趣,活成自己想要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0-10-17
    檎讀|原子習慣 養成好習慣一點都不難 甚至方法你早就會了!鑒於這本書的暢銷程度,網路上也不少說書人詳盡寫說,我覺得自己不一定能說的比別人好,於是我選擇檢視自己生活中的習慣,用書中的方法做不同面向的剖析,這樣不僅能幫助到自己,也能讓大家理解這套方法實際應用在生活中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0-09-04
    論文一點都不重要,知道為何要寫論文更重要。最近惹起的論文爭議,大多討論的是抄襲,抑或是找有關利益關係人作為口試委員等。這讓筆者,身為一個考慮就讀研究所的學生,思考著,為何普遍人想要就讀研究所,或者可以說,為何想追求更高的文憑,其價值為何?
    Thumbnail
    avatar
    陳伯彥
    2020-07-26
    【打卡攻略|華山公園】展館外面也超好拍??華山公園3大打卡教學,雙人照一點都不難~嗨大家~我是馬它 今天又是新的【打卡攻略】 這個系列會分享各景點的打卡妙招! 那今天的地點就是【華山公園】 想知道如何在這邊拍出好照片 就趕緊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05-18
    我一點都不善良我太自私了 只是你不知道
    avatar
    溺水恐龍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