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筆記☆興肯園芳療學堂unit 3之三(完)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5 「花朵類精油專論 與 臉部用油及手法」

在植物最豐美茂盛採收下來的花朵,萃取而成的精油,攜帶著精緻的振動頻率,可以讓處在低頻時刻的人(如悲哀、自怨…)透過此類精油的參與,達到平衡與提升。
看主題就知道,這天是昂貴的花朵類精油大集合,國內法規芳療是不能宣稱療效的,但光聞這些花香,就很讓人心花怒放了呀~🌸🌼🌺⚘🌹
這堂課的 Tammy老師感覺是很會照顧人的暖心姐姐喔🤗
通常當老師在講述植物特性時,我的腦海裡會自動跳出認識的朋友或相對應的名人,這也是幫助我與該植物連結的方式之一,當然也會投射到自己的處境,但每個人都有許多面相同時存在,在生命的不同階段,我們也需要不同的支持,而 芳療透過不同配方的排列組合,永遠有新鮮的發現,這也是我著迷的緣故。
地球上有太多植物實在認識不完,而我覺得這些老師們最厲害的,就是讓你上完課後覺得 每一支油都該買、想買 哈哈哈~😂
所以哪…也是一個鍛鍊自己意志力的好機緣喔! (握拳👊)
下午的臉部按摩DIY,有學到一些之前沒用過的手法(要謝謝家人都很樂意給我做實驗:)),芳療按摩不像傳統推拿需要費力施壓,用油後按摩到吸收,就有植物精萃的加倍幫忙,我這走自由派的常常是憑著當下的手感滑動,之前幫家人按摩的回應也都還不錯,雖然不是很專業,但家人間的按摩,看重的是親密度與美好的氛圍更多吧!💞
而在我的經驗裡,關係間如果有心結的,通常對方會不太願意給碰,所以也很慶幸在這個點上,我是有過關的喔~😊😇
(但同時我這不能給人按摩給人碰的怪癖,是不是也有些甚麼該解的呀??🤔)

Day6「生理系統經典用油,諮詢技巧及個人處方調製」

再次上Ariel老師的課,醫護背景讓Ariel老師的芳療課會多了一些跟人體健康密切相關的各種補充,很是受用。
這堂課是針對 人體各系統機能的講解(在此分類七大系統) 與 建議用油介紹
課程末也帶到 諮詢 與 設計處方的重要提點,非常清晰扼要的指引💪💪
我也發現每當深深的嗅聞👃 同時把時間拉長,去感受精油進入身體的流動感時,也常有跟老師一樣的路徑。
當然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感受,這沒有標準答案,植物與自己的連結真的是很個人的,作用面也會不盡相同,人體的結構實在是太複雜了,身體只是最表層的顯現,心靈的作用往往是更需要往深層去探究與考量的點,變化的參數太多了。
這堂課的最後,是為自己調製一罐當下給自己的保養油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DIY時刻了😍😍
在今天嗅聞的21支精油中,我為自己調製了:
  • 月桂 對應神經系統
  • 歐洲冷杉 深呼吸 能量強
  • 完全依蘭 舒展身心 表現真我
  • 古巴香脂 沉穩淡定
  • 檸檬葉 淨化磁場 轉念好運來
這瓶油現在我每天都會滴上幾次,忙碌的空檔提醒自己放鬆,靜坐前幫助自己凝定專注,香氣的陪伴,如此自然美好又簡單~😘🌿
課程最後,老師鼓勵大家:"學更多 也放掉更多"
這真的也是我的實踐心得呀!
掌握一些安全性與正確使用方法後,其實真的不需要太拘泥於所謂的完美配方(不然也真的是會買不完)
每一隻精油的多份子結構,複方搭配後發揮更大的協同作用,重點是~要用!(真得是重點中的重點阿😆)
後記:
這系列課程,終於聞到傳說中的纈草,真的把我打昏好一會兒,作用強大,聞香紙拿回家後放在餐桌,餐廳門忘了關,事後發現就只有纈草的濕了一半,原來是我家的阿喵跳上桌 舔拭(貓咪體內無酵素可分解精油,可要小心),也印證了江湖中貓最愛的傳聞哪~
然後,從來沒有不能接受的氣味的我,終於在聞到一支充滿羊肉味的精油時覺得難以接受🥴,您猜猜會是哪一支呢?
興肯園三個系列的課程,從2019年底至今,終於告個段落,接著要花點時間好好整合,應用在生活裡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更多,謝謝您的閱讀,願您有個愉快美好的一天。🤗❤💛💚
📷結業大合照,謝謝Ariel老師 (站立中間黑衣者)與 產創學院院長興大森林系王升陽教授(講師旁)
👉33Garden的 FB粉專就在這裡!歡迎來按讚、追蹤,或留言與小園丁互動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