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告白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中遇到的小孩真的很療癒,孩子的感情真摯,能量滿滿,不論是正向的還是負向的都感染力十足。
我前幾天去一間幼稚園看一個小孩,他在之前的幼兒園超亂的,就是很原始的那種:不如意就崩潰大哭,生氣就打人或躺地上。
他現在整個進步很多,除了變穩定,也會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今天他看到我來了,雖然不記得我的名字,但是他記得我都會帶玩具來給他玩,所以看到我就非常開心,一直從團體中溜出來抱我,然後露出燦爛的笑容說"老師,我愛你!" 然後我就很開心,都狠不下心來趕他回去,然後一邊覺得我好像干擾到老師而覺得抱歉。
後來好不容易他回去團討,乖乖坐好一陣子之後,我帶他出來一起玩玩具。在玩玩具之前我想先讓他了解剛才團討時他有哪些好行為希望他能記住,於是我就拿了一張紙、一支筆,跟他說:老師要畫一張畫送給你喔!他馬上用超大分貝的音量說:老師!真的嗎?送給我嗎?謝謝你!我好喜歡妳喔!老師我愛你!
聽到這麼多愛的告白,老師的心都要融化啦~~
然後我畫了三個好行為,上面各畫一個愛心,跟他說老師送你三個愛心喔!表示我愛你,喜歡你做這些事情喔!然後他就滿口答應,又跟我說了好幾遍老師我愛你!
我畫給他的卡片,我們還一起貼在他的座位旁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有他的使命,這孩子要進步到能自在的生活在團體中,還有一些距離,但我真的覺得這孩子或許就是來為我們這些大人,或是這個世界的人類,帶來很多很多的愛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