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能體會身為社畜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正式上班之後,發現讀書真的比較輕鬆,真的不騙人。之前以為哪有差啊,跟先出社會的同學說,讀書壓力也很大很累的阿。但是,直到我真正出社會之後,發覺完完全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回家就想滑手機,眼神死這樣。但也可能是我身體不好,體能虛弱,所以更覺得累吧!
假日反而早早起來,做自己的事情。學習、閱讀、寫文等等,發現這樣平日的盲目滑手機,應該要改一下,不然時間又不等人,很浪費,覺得可惜。就想說,不然就挑一件事來做,像是運動,或是寫寫日記之類的。
最近是每天都會打卡,紀錄甚麼時間睡,什麼時間起床,起床做些什麼事,今天要完成的事記錄下來。不過我在想今天要做什麼事,或許可以改成今天做到了日記,紀錄做到了的事情,就算小事,也能記錄下來,好好鼓勵自己,跟自己對話。
覺得Notion是一個很方便的軟體,有網頁版和APP,每天記錄下來,長時間就會變得很可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1內容數
童心童事,關於兒童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面試奇遇記(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試奇遇記(九)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面試奇遇記(十)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最近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證照能證明自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入職場的小廢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邏輯說得通,那好像就能做望著窗外飛速經過的電線桿電線,交織,重疊,偶爾匯聚成一條線,突然又跳開來分成三股,交織,重疊。以往飛奔向你的時候,這些都顯得不無聊了,那時候我總是會拿起前方座位後的手冊,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翻頁著看,但現在不同以往,我只想含了一口威士忌閉上眼,趁著剛離站不久的車速再睡上一會兒。 我有時會做這樣的夢。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4-05-13
好像...快要能夠與孤獨共處了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失眠的夜晚,看著短影音後產生的一些思索和感慨。作者分享了自己喜歡與人分享快樂的感覺,以及對現在只能一個人生活的感受和思考。雖然失眠的夜晚讓他無法入睡,但他希望自己能夠安靜地生活、消失,不需要有太多的分享慾。故事中充滿了情感和自省,展現了作者內心的複雜性。
Thumbnail
avatar
Joker Hsu
2024-04-18
【有個故事】證明能讓她幸福,我好像就沒那麼糟糕了(下篇)「她會回來嗎?」柚槿這聲問,整個生命全專注上純粹的盼望。她試著從我眼中發現信仰的曙光,可是啊,如在初生之啼與末生了然之間,除了生命本身,沒人可以回答。「她回來,對你而言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呢~?」那聲問凝結的純粹,說不動容是騙人的。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1-05
【有個故事】證明能讓她幸福,我好像就沒那麼糟糕了(上篇)柚槿在面對過去感情的痛苦和成熟後,希望重新與早紀共度生活。她認為自己已經學會了好好對待愛人,並準備好重新開始。然而,這份轉變對她們的關係意味著什麼?透過提問與反思,我看見了自我價值感的人生課題。(如有雷同,純屬人間故事輪迴流轉。)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12-26
常就算了,為何現實生活中的人類好像也見怪不怪,甚至能不假思索就跟著芭《芭比》(Barbie,2023)上映前鋪天蓋地的網路行銷、迷因宣傳,以及那部早早放出來預熱、諧擬《2001:太空漫遊》並使影迷們瞠目結舌的前導預告,讓人感到荒唐可笑之餘,也愈來愈好奇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這位奧斯卡認證、文青搶著追捧,編導演樣樣行的才女──葫蘆裡到底賣著什麼藥?歷
Thumbnail
avatar
rye54634
2023-07-29
avatar
Umav
2021-11-05
身為一個好的銷售人員,一定不會給你十個選擇 《你也有選擇障礙嗎?》 如果在架上同時有十多種不同的洋芋片,假設我們都沒有吃過,也沒有任何品牌喜好或是其他協助我們做選擇的認知,那麼可能會花許多時間來做選擇。 如果在我們面前分別要從十種水果中挑一種來吃,以及只有三種水果挑一種,哪一種選擇速度會比較快呢?答案是:只有三種的。 以上這兩種情況,可能都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6-19
你知道自己在為了什麼工作嗎?--念到社會認為的好大學就該做光鮮亮麗的工作嗎?「老師你念政大?阿你現在在這裡?」 「對阿,不然你覺得念政大應該要去哪裡?」 「念政大不是應該要走什麼法律還是政治嗎?」 「我念的是心理系(苦笑)。」 「心理系?是那個佛教的系嗎?」 「不是。」 「喔老師那你念政大,做這個工作好嗎?」 「不然你覺得我應該做什麼?」 「感覺就是要走軍公教才好啊。」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5-15
拒當自己的人口販子,我在「好時良身」找回對身體的良知覺察。 在前往好時良身的一對一身心動作教育前,我其實並不太了解這個課程的一切,真要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我的身體,推著我去的。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