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拒當自己的人口販子,我在「好時良身」找回對身體的良知覺察。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在前往好時良身的一對一身心動作教育前,我其實並不太了解這個課程的一切,真要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我的身體,推著我去的。
三年前,開始規律上健身房運動,直到生產前才停止這樣的規律,後來,因為孩子的關係,斷斷續續地恢復健身房的運動時間,可是,總覺得身體提不起勁,並非不想運動,就是一種,好像想要找別的地方運動的感覺。
結果,yun就這樣跟我分享了這裡,她說這是她好朋友開的,或許,我能在這邊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這裡有許多常態性課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內心告訴我,要去上這樣一對一的課程。
那天,上課時,面對著窗外的晴朗,我與老師單獨在偌大的空間裡,開始隨興地,躺下來,並且開始感受身體各個部位與空間的接觸,慢慢地,隨著接觸的擴大,你會探索到那些平常不會覺察的身體部位,像是脖子後的地方等。
給自己一朵花綻放的時間,去感受,去觸摸,去體會,身體想表達的所有。
其實,當時間真正留給身體時,你會發現,自己與人口販子沒什麼兩樣,常常無形中,把頭腦奉獻給工作,拼命地要他去想事情,處理東西,整個頭腦被擠得不成人形,更不用說,全身上下,其他部位的辛苦,仔細想想,我們曾幾何時,停下來,為他們想想,讓他們好好休息了。
那些工作,那些渴望,成了我們最大的藉口,得以讓身體為我們做事,以為日子還可以很長,卻總在身體負荷不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少了健康的身體,什麼想要都無法完成。
當完全與自己身體共處時,我發現,他們很多自己的想法,在做某一個動作的時候,不由自主地,我的胸腔會承擔起主導的責任,他雖然很能幹,卻其實很累,只是像個抬頭挺胸的狀態,努力撐在那而已。
老師在引導之中,發現了這點,於是,讓我可以順著改變,放掉那些慣性,改由別的部位引導,一步又一步地,身體漸漸不再只是順勢反應,而是多了些空間,那種原本帶著疲憊的感覺,更在無形中被釋放了,因為當你放下了主導權,那麼其實,也就什麼都鬆了。
不只身體如此,我們每天在過的生活也是,會讓自己總感覺到疲憊,其實只是無形中,緊緊握著主導權,於是,不斷地為自己堆疊責任,更讓身體負荷了許多種種,無法想像的壓力。
結束後,我走出來後,像是全新的軀殼,整個人默默地,開始感覺到這樣走路,或是這樣站著,身體所喜歡的姿態,每一個部位開始多了彈性的距離,心中浮現出來的畫面,是身體散發出來的喜悅。
未來的每一天,讓我們從呵護身體開始,去聽見身體的喜悅,感受器官間的歡呼吧。
那天過後,我只知道,未來的日子,不能再讓自己當人口販子,到處販賣自己的器官,而是好好地,把身體當作小王子的玫瑰,從頭開始好好呵護。
因為,我只有自己,身體的所有,就是我的唯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