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人好累阿!遁入你心裡的山丘,好好玩耍吧!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長大成人的你,是否有時會從心裡冒出:
「大人的世界好複雜阿!」這樣的感慨呢?
角落星粉彩作品(from R基金會共好課程)
清明連假將至,試著暫時卸下自己的社會角色與面具,當回一個孩童吧!
讓我們遁入心裡的山丘,
那裡有多彩的天空與棉花糖般的雲朵;
也有著種滿樹木的小山。
讓我們喝下能變回兒童的魔幻飲料,
再度看見街上有許多「國王」們穿著「新衣」,
再度滿心歡喜地等候,聖誕老公公會在半夜把禮物放進房間。
讓我們跳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那個免子洞,
找回探索未知的勇氣與好奇,
找回對抗那暨跋扈又殘暴「紅心皇后」的正義。

讓我們隨著小王子出走星際,
在廣大無垠的星空裡,只到屬於自身的小星星;
遇見自己的玫瑰,體會到單純而不計算得失的愛。
「當大人好累呀!」
假日或獨處的時候,暫時遁入內心的山丘吧!

讓我們在那片山丘,
跳來跳去,
追著兔子、聞著野花,
躺在草地上看著天上雲朵的變化。
那是一個如童話般的小山丘,都曾存在於你與我的世界, 只是長大的我們,漸漸遺忘了。

★本文亦同步分享於我的臉書粉專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
★如果喜歡角落星的文章,歡迎按「追蹤」、「愛心」、「收藏」或拍手,給我一些鼓勵,支持我持續創作,謝謝您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