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0公里和25公分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脑走心到底有多远?
只是本小说,为什么一定要精准到这个地步? 孙悟空的一个翻身就是四万公里也就等于是2个暑假美国飞台湾的来回距离(一公里等于两里)?因为疫情太久没回台湾了,这个距离好像后面又多了一个0️⃣!
我的人生中充满了很多长距离相关词:大学谈的远程恋情,疫情逼出的乡愁和现在做人父对儿女们“你永远都达/做不到。。”的无限造句。步入中年的我慢慢也发觉自己脑走心的距离好像也是那么远。爱情,思乡和期盼的远距离我可以体会,脑到心也是远距?
实事求是的我实地测量了一下,对于一个180公分的中年男子两者间才不过25公分啊!可能我想的方向不对,这个形容不是点与点的关系只是文学上夸张的修词。但是想到和女儿之前龟兔赛跑的对话,也许是看起来的“龟速 ”拉长了不应该有的距离,应该是速度的形容。仔细想了想又不对,当我知道我饿了,我马上去找东西吃,这是兔子不是乌龟啊!
啊!我懂了!这是对件事情思想到行为时间形容。当初买车的时候,自己都知道急需一台交通工具却在一个月后才定下来。如果用马拉松赛来跑这30天,万里肯定小菜一碟。所以一定是时间不是速度。
不对啊!每次叫儿子做的家务,他都知道却总是慢半拍。自己还不是一样,喜欢的事情跳的必蚱蜢更快,讨厌的就变成树懒。好像不止时间和速度,意愿也必须在里面。欲望也会导致从脑走心的速度,今年堆在圣诞树下黑五的“胜利品”不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吗?
光芒都给了脑和心,好像都忘了该高举的真正主角手和脚。脑和心属于“不动”器官是人生战役的总指挥部,杀敌还是需要靠他二位。但是好像它们也会犹豫。记得第一次偷母亲钱的时候,想了好久,最后还决定借着脚慢慢地带我到钱包前面,借着大拇指和食指的巧妙配搭轻轻地抽出几张千元大钞。我知道偷本来就不对,但是看到同学都有任天堂游戏加快了我偷的速度和时间欲望的驱使下马上创造出真理走不到心的长距离。
突然想到伊甸园的情节。人类该知道的上帝早已说清楚但是最后还是选择吃了知识和善恶树上的果子。
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17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喫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喫了 (创世纪 2:16-17-3:6)
如果“不可吃”的思想待在始祖们脑袋里再久一点人类的历史是否就会改变呢?也许是上帝给人太少时间去想及作对的事情,像赌场里发牌的人催促着赌客赶快下注一样。耶稣给了这个例子:
有一个财主,田产丰盛,自己心里思想说:‘我的出产没有地方收藏,怎麽办呢?’又说:我要这麽办:要把我的仓房拆了,另盖更大的,在那里好收藏我一切的粮食和财物,然后要对我的灵魂说:灵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作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乐吧(路加福音12:16-20)。
短短的几句话和“我”相关的字就出现了至少七次,可见他这条财路上,“我”早就做王。似乎上帝给了他足够的时间来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可惜的是,虽然他脑走心的快速是由启动富足安逸钮而来,但从生命的真理到做对的事情上却是慢如蜗牛。也许他欠缺真理或太思考自我才会让脑心的距离变成108000里。问题的症结不是不知道对的太少而是做对的更少。如果真理在整个脑容量里占80%,行对又该占多少呢?也许人生真理的累计的早就因该达到了DNA展开后百分之0.0000001的长度,又何况人体约有50亿细胞,如果细胞间如此紧密,为什么还是知易行难呢?保罗可以体会这个痛苦:
因為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作。 (罗马书 7:15 CU5)
保罗的痛苦是给每个认真让脑走心只有25公分的人发出的心声,知道对的太容易,但做错更容易。问题是如果只依靠自己很多决定都需要走十万八千里,依靠创造主不就只有25功分吗!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罗马书 7:25 CU5)
        由衷感谢门徒之家可爱弟兄姐妹们的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