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信義區|富春雞肉|吳興街小清新雞肉飯,鹹甜甘醇古早味醬汁淋上札實鮮甜雞腿肉,吃完就是一整滿足啊!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富春雞肉

電話:0909-049-4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69號(捷運101世貿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130-1400/1630-1930(周日公休)


信義區101附近又出現一家新的文青雞肉店,讓原本就不是肉控的我又蠢蠢欲動了,雖然離我上班的地方滿近的,但坐捷運要拐個大彎,所以讓我把名單一直放著,直到前幾天上午請了假,下午要回百貨上班時,趁機請家人把我載到101附近,才完成了這次的嚐鮮任務!
我對這一區超陌生的,雖然有點小迷路,但剛好當時是用餐時間,就跟著一群午餐外出覓食的上班族前進,也順利地找到吳興街了。這條街滿多店家的,看起來應該有很多美食藏在裡面,改天有機會再來開發一下。
看了一下菜單,他們家的菜單很簡單,主餐就雞腿飯、雞腿飯加配菜及咖哩雞腿飯,其他就簡單的幾樣小點跟湯品,最後我點了『雞腿飯(辣)』加一份雞腿肉,本來還要再加點一碗湯,但店家說因為當天天氣比較冷,所以有另外附贈一碗『雞高湯』,真的是太貼心了!
富春雞肉的裝潢在這一帶可以說是獨樹一格,小清新的門面帶點日式風,店面呈狹長型的,走道位子區要經過一道長廊,後面才是一小區的座位,坐滿也不過十多個人,空間也算是舒適乾淨。
點完餐付完錢,找了個空位坐下,過沒多久餐點就全上桌了,這碗雞腿飯看起來真的是簡單又秀色可餐啊!淋了醬汁的雞腿及米飯上撒了些許的薑絲,旁邊放了火紅的生辣椒,呈現琥珀色的免費雞高湯店家給的不少,接下來就是期待的品嚐時刻。
加了肉量的雞腿肉看起來很澎派,去骨雞腿肉看起來沒幾塊但從橫切面看,雞腿肉是相當的厚實,咬下去肉質相當鮮甜且熟度很剛好,雞皮滑嫩雞腿札實,搭配店家調製的醬汁,鹹甜鹹甜的相當甘醇夠味,配上薑絲則多了一份微辣感,讓雞腿肉吃起來更有層次感。
米飯的部分因為淋上醬所以稍微濕軟,吃起來一樣鹹甜鹹甜的相當入味,嗜辣者可以點辣味,旁邊會擺上一些生辣椒,生辣椒相當的香辣夠味,這種辣椒相當的好吃,不管是配上腿肉或是米飯都可以促進食慾,非常的開胃。
雞高湯口感相當的清爽,濃郁度適中,但裡面似乎沒有放任何的調味,就是雞湯的原汁原味,對吃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稍嫌味道不足,但對我這個吃完一堆生辣椒的人來說剛好可以用來中和一下。
我常覺得越是簡單的食物越難處理,因為沒有過多的調味及配料去分散注意力,所以這些食材比需要新鮮、處理得宜且簡單調味就能呈現出食材原有的美味,甚至更為提升,不但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也可以吃得出店家處理的功力,這碗簡單又不簡單的雞腿飯吃完讓我甚是滿意。
小清新風格的富春雞肉,不僅在環境及料理上都相當有自己的風格,而且就肉量及品質上可算是CP相當高,喜歡吃雞肉的人,有機會來試試看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