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致毛小孩們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希望流浪的毛小孩們能夠減少,希望人人能更有責任心不輕易拋棄牠們,希望更多毛小孩們都能擁有自己的家與家人,能被關心且愛護直至生命的盡頭...
人的世界有很多東西,但牠們的世界就只有我們,人能擁有的東西很多且相對容易取得,而牠們擁有的卻取決於人給的多少,給多少牠們就只擁有多少,但牠們總比人懂得感恩,從不過份奢求,總比人懂得知足,牠們總是單純的希望看到家人開心,就這麼渺小的願望......
牠們努力守了人一輩子,而人卻將牠們輕易地拋掉,只因有更有興趣的人事物,人卻總是少了自知之明,注意不到自己忽略了珍愛的牠們,有時候總是覺得人很可悲,而人性更可悲,明明人的能力不僅如此,卻無法給予牠們更多,而牠們卻傻傻地將全世界都給了我們......
身而為人,總是替人覺得慚愧,替可憐的牠們覺得不捨,對我而言,牠們不僅僅是寵物,更是家人,是家裡的一份子,沒有地位高與低,也需要家人間的關心與愛護,我們也需要抽出時間去陪伴牠們,而不是把牠們丟著,覺得有給吃,有給喝,有給住就好,並不是這樣,這樣的觀念是不正確的.
牠們與我們是相同的,都是活生生的個體,有生命,有情感,也會感到開心與難過,因此,不要以為牠們什麼都不懂,我們只是無法以語言與之溝通罷了,所以不要輕易說出會讓牠們受傷的話,不要輕易做出傷害牠們的事,牠們並不虧欠我們,我們沒有資格做這些行為,牠們的一輩子不長,但卻將一切毫不保留的都給了我們,其實牠們很懂事,我只願所有的毛小孩們都能被這殘忍的世界與人類善待......
如果決定飼養牠們了,請當成家人好好守護,有時候相遇是種緣分,緣分來之不易需珍惜!
如果還沒做好準備迎接牠們,請不要自私的直接飼養牠們,給予牠們幸福的希望,到頭來給予的卻是失望與絕望,這對牠們來說是一輩子的傷害,而這些陰影將伴隨牠們到永遠,這種行為相當殘忍與不堪,憑什麼牠們需承受這一切,明明是我們沒照顧好牠們!
每次看到毛小孩受虐的事件,總是令我相當心痛與不捨,如果無法給予愛與快樂,就不要耽誤牠們,仔細斟酌自己的能力,如果無法珍惜請放手,讓懂得珍惜的人去守護牠們!牠們的一輩子不長,不需要浪費在不對的人身上,不值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線曙光
    一線曙光
    大家好,我是一個重度憂鬱症患者,近年來都在持續跟大鬱對抗,努力的吃藥控制病情,但還是時常陷入低潮裡,常常要身邊親近的人拉一把,因為疫情也回到了老家,每天的日常就是寫寫東西 透過自己由心而得的文字,獲得生活的力量,我知道跟我一樣的病友有很多,也有許多人因許多因素煩惱著,希望透過我的小小力量,給你們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