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對孩子也這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寵物常常單純就是覺得寵物可愛

人們便願意花上大把金錢、精神、時間來打理牠、陪伴牠

養育小孩不也如此嗎

小孩很可愛

也需要養育和教導

我不能理解的是

有些大人會希望小孩要代替自己圓夢

要很有成就

要回饋家庭

要奉養父母

但是我們對寵物不會有這樣的要求(?)

只是用力去愛牠而已

等牠死了便傷心欲絕

卻從不後悔


為什麼不能對孩子也這樣

好好享受彼此的陪伴及每一次互動

驚喜一天天的成長與破壞(?)

每天抱他親他說媽咪愛你

卻永遠不需要去向他索求愛與回報

然後有一天

命運安排誰該走了就走了(通常是父母先走啦)


這一切的意義就在於

我們真真切切付出過

促成一個生命的延續

之後只要靜靜讓時間見證一切就可以了








17會員
7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i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婆婆真古錐:4.吃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婆婆真古錐:5.見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自己競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鮭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中不幸福的部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性主義與婚姻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票》金融入門書閱讀筆記之前已寫過一篇純心得分享:思考日常生活中的經濟問題:經濟學書籍《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票》。當時就想寫金融部分的閱讀筆記,除了分享之外,最重要的是自己也可以閱讀複習。 但比起其他知識書籍,我發現經濟金融筆記更難寫。可能我還沒真正地融會貫通,難以加入自己的想法,或重新梳理思考脈絡反芻出自己的文字。 決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4-24
《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關於貨幣,你需要知道的事好貨幣的三個功能 方便攜帶,可作為交易媒介 價值儲藏,乘載過去到未來的價值 記帳單位 貨幣的三種形式 紙幣 債權 銀行存款 為何比特幣作為貨幣有爭議性? 價格過於浮動,目前難以作為實際交易媒介 現階段價值儲藏能力不穩定 政府透過印鈔票想解決什麼問題? 人民對貨幣失去信用,開始
Thumbnail
avatar
Zuish
2024-03-25
9/19為什麼不能把身障生當成普通人看待?這樣對他們又沒什麼不好?知道身障生的障別有那麼重要嗎?難道不能把他們當普通人來看嗎? 近幾年有些教育工作者,開始提出一些拋棄傳統特教論的想法,改以要尊重身障者,或讓身障者能與他人一樣等說法,吸引了不少家長的心。所謂拋棄傳統特教論,指的是利用對待一般生的教育方式,來教育身障生的概念。除了對身障生的要求標準能有所調整外,其他
avatar
孤獨少年
2023-09-19
為什麼新生兒要包好好睡?請QQ糖來當實驗對象,嘗試不包手能不能好好睡!好幾位家長看到我在限動上分享「實驗看看QQ糖不包手能不能好好睡」,想問我結果,以及嬰兒睡覺是不是真的可以不包? 在分享我的QQ糖包手實驗結果之前,先來講解一下,為什麼 #還未翻身 的嬰兒睡覺時需要把手包起來。 嬰兒出生後都會有 #莫洛氏反射(又稱之為 #驚嚇反射),指的是不定時地揮手。會有這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3-08-24
為什麼搭區間車不能好好排隊?相信有搭過區間車的人都有觀察到一個現象,要上車的人群會團團包圍車門口,只讓一點空間給下車的乘客。等到下車的乘客都下車後,爭先恐後得進車廂。究竟為什麼有這樣的現象呢?
Thumbnail
avatar
幹話胡蘿蔔
2023-08-16
為什麼不能下載檔案❓網路上資料,通常不是影片檔,就是文件檔,或是“執行程式” 因為連結的網路資料庫通常是“免費的存放空間“所以下載時頁面會跳出”廣告“,因此會被chrome判定為”不安全網站“進而出現警告標示......,
Thumbnail
avatar
zebra
2023-07-28
為什麼不能看本益比投資股票?本益比(英文:Price-to-Earning Ratio 簡稱PE) PES=每股股價(price)與每股盈餘相除(Earning) 假設中華電信的股價100元每年賺5元那他的本益比就是20 通常投資人會認為本益比越低,代表股票越便宜,便可進場購入,但是有一類股票是剛好相反的,例如石化產業這種景氣
avatar
我是阿醜
2022-12-18
為什麼不能「做自己」就好?會抱怨為什麼不能做自己的人,就是帶著「無能」以及「懶惰」兩種特徵。 無能,就是當你真的做自己之後立即失去影響力,沒有人會主動幫助你,主動請教你。 懶惰,不想繼續為了爭取某件事情,為了達成某項目標繼續實戰下去。 你可以定義「自己」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10-22
為什麼不能單純好好戀愛就好?「為什麼不能單純好好戀愛就好?」 「為什麼一旦有了對象就要被催進度?」女子內心不斷反覆地嚷著。 世俗的眼光和周遭的聲音總讓人覺得礙眼且吵雜,為什麼不能好好欣賞別人談好戀愛就好,偏偏要伸手捏一把抽一下進度,讓當事人覺得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Thumbnail
avatar
安小娜
2021-12-21
為什麼不能愛妳明明和妳相愛 妳卻說我不能愛 妳的幸福早已被決定 不管有沒有 不管有沒有 我與妳偕老的未來   明明想與妳常相廝守 妳卻說我必須放手 妳的人生早已被注定 不管會不會 妳會不會 這輩子能否過得順遂   為什麼我不能愛妳 就因為被那決定綑綁著自己 妳明明不願放棄我的真心真意 請妳不要一再的束縛自己  
avatar
Rahman連健鴻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