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博物館館藏》梅傑吉墓葬碎片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要讓大家增長知識《古埃及.博物館館藏》,該碎片來自第五王朝貴族梅傑吉的墓葬。
這個銘文可能來自正面的左側​​,因為 Metjetji 是在右邊看的。 圖像和字形經過精心雕刻。 Metjetji 的褶皺短裙和優雅假髮的細節被詳細展示,以確立他的地位。 Metjetji 本人是最大的人物,顯示他向前走,走出他的墳墓,進入光明之中。他留著短鬍子,笑容溫和,手臂肌肉優雅。他攜帶兩件物品,一根法杖和一根權杖,這表明了他的重要性,也可以用作武器。在他腳下,抓著他的杖,走在他的腳印上,是一個身材矮小,赤身裸體的男性。 這是他的兒子 Sabu-Ptah,沒有穿衣服,因為他在雕刻時還不夠大,無法擁有自己的任何地位。男孩上方寫著:“他所愛的兒子,Sabu-Ptah。” 在那個名字下面顯示了另一個兒子的名字,Ihy。 這座墳墓的其他碎片表明 Ihy 是一個哥哥。 Metjetji 的短裙下面似乎掛著一條尾巴。 這是雕刻的一個錯誤,幾乎可以肯定,當墳墓是新的時,用石膏填充。 像 Metjetji 這樣的貴族經常穿著豹皮服裝,尾巴會像這個一樣垂下來,也許是計劃有變,在裝修墳墓的時候,他的衣服也發生了變化。 數字上方是一行象形文字,為 Metjetji 提供了縮寫名稱:“皇家貴族,(the)Khentyiw-shay 辦公室的監督者,Metjetji。” 這個頭銜可能意味著他在皇室暗殺和朝代更迭期間是皇家保鏢的監督者。碎片的右半部分是自傳題詞,讚美墓主作為一個好兒子的功績,“他母親祝福的光榮之人”。 儘管每行頂部缺少一些字形,但銘文相當標準,易於理解。有趣的是,Metjetji 告訴我們他對已故父母的忠誠,他如何從國王那里為他們獲得石棺,他小時候的良好行為,以及他的和藹可親——“我從來沒有讓任何人生氣”——並為 最後,他在國王所做的每一項工作中都有發言權。
材質:石灰石,雕刻和彩繪
地理:出土於埃及薩卡拉 Metjetji 墓
日期:公元前 2494-2321 年
時期:第五王朝 - 第六王朝,古王國
尺寸:82.3 x 67 厘米
編號:953.116.1/安大略皇家博物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歷史探索人
歷史探索人
Hello~大家好,我是Pharaoh Chiu,一個歷史、化石的愛好者、歷史探索人的經營者,只要有休閒時間,我會拿起歷史、古生物相關書籍閱讀外,收藏一些古物、化石更是我的興趣,希望我能透過我的收藏,和大家分享歷史,拓展大家的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