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鞋重要嗎?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大寶告訴我,他會買球鞋是去試上培訓班時,教練詢問他是否有桌球鞋?
剛好不久前才看到周末大寶參加棒球隊的教練也一再提醒合腳的專業釘鞋很重要,有的孩子因穿不適合的鞋子練球導致起水泡,甚至會因此姿勢不良造成運動傷害。
我在百貨公司挑鞋時好奇地詢問店員,桌球鞋和其他運動鞋有何差別?
熱心的店員告訴我:
桌球腳步需快速移動,急煞就定位後須維持下半身穩定擊球,因此鞋底的抓地力很重要。專業的桌球鞋甚至可以在踩上體育館地面後,就完全不會橫向平移。
慢跑鞋鞋底較軟Q,通常鞋底愈軟,愈具有避震能力,但是卻會造成不必要的能量消耗,影響運動表現。而且鞋底太軟,容易使踝關節不穩定,因而造成運動傷害。
籃球鞋的高鞋幫,並不適合桌球的左右移動,羽球鞋較適合前後移動步伐,整體包裹性要強於桌球鞋,包裹面積更大,會對腳踝進行包裹保護,桌球鞋爲了適應桌球快速啓動的特點,一般都是低幫。
較重的網球鞋容易給快速移動造成拖沓,慢跑鞋雖然適合移動,而桌球需要的急停與迅速起動並非慢跑鞋的強項。戶外跑步鞋,鞋底是防水的,並不會考慮氣密性。
就像前陣子我開始認識不同桌球拍皮的各種差別和對表現的影響,一雙專業的桌球鞋也是重要的。
古人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原來就是如此~
#桌球鞋
#兒子教我的事
Daphne's secret
Daphne's secret
兩男寶的媽, 在夢想和現實中穿梭的職業婦女。 想財務自由,卻手滑買了兩件美衣,想身材窈窕,卻大口啃食一堆點心,就是貪心地財富、外表、美食、夢想都要兼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