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高爾夫球鞋的不可取代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爾夫運動裡有太多東西都是為這個運動而產生,你必須要有這些工具或配件,才能運作自如。如果沒有也可以,但性能的穩定性就會大受影響。不說球桿和球,因為這是專為高爾夫而存在的工具。而對於高爾夫球鞋來說,就算必備,也是不可缺的產品。這也是我今天想討論的主題。
大家都知道高爾夫球鞋是以下場走在草地、沙地、和樹林的功能鞋。它不只是一雙鞋,它必須具備有防水、舒服、耐穿、和避免變形和抗扭矩的特性。同時面對戶外各種地形變化,需要有強大的抓地力,才能讓你走的舒服、穩定。所以高爾夫球鞋的價位都會比一般球鞋或休閒鞋要貴上不少。因為這些功能和特性需要有相當技術和材質才能達到。可不是一般球鞋可以做到。
大家都知道高爾夫鞋有分釘爪和釘柱兩種鞋底設計。所以你可以找適合你需求或喜歡的鞋底功能來使用。但其實不只是個人喜歡的因素,還有你本身身材、動作和爆發力的條件下,會有適當的鞋底款式。我以前會覺得;就選擇自己喜歡的鞋底設計就可以,但其實沒有這麼容易和簡單。我小看球鞋的重要性。
因為不對的鞋底設計對於你的身材、爆發力和動作的施展是有絕對的影響。我舉我實際的例子,最近陪孩子練球,因為才打一個月時間,所以一開始,並沒有買高爾夫鞋給孩子穿。也不知道他會打多久,但孩子這次比較認真,不像以前打兩三次就不打。而最近黑五,買一款釘爪鞋給他。昨天練球穿了後,動作就特別奮起和提升。
他說:先前他穿一般球鞋,在練球時,鞋底都會滑動,所以動作不敢太大。下桿的下盤扭轉也不可以太快,不然鞋子會滑動。也因為這一層顧慮,導致他動作也無法盡情施展。但穿了新的高爾夫球鞋後,就完全沒有任何顧慮。身體的力量就可以毫不保留的宣洩而出。他提到一個關鍵;鞋底抓的很牢。不會有滑動的狀況和問題。扭轉變得非常容易,爆發力就輕鬆宣洩而出。
這不過在練球就有這樣的差別,更不用說實際下場的影響。尤其才13歲揮桿速度就已經超過我,身材也超過我。這樣的力量速度如果沒有好的和適合的鞋子,你無法利用下盤的扭轉來產生最好的擊球效果。而這都在核心的腳底抓地力上。孩子的例子也說明高爾夫球鞋和球桿一樣的重要!不可等閒視之。
當然我以前有比較過,釘爪和釘柱鞋底的差別,對於木桿揮桿速度在100mph以下的球友來說,問題不會太大。穿釘柱鞋抓地力也是OK。但如果你的揮桿速度超過100mph的話,最好選擇釘爪鞋底。這樣的抓地效果會比較好。也可以得到更大的爆發力和扭轉速度。簡單說,揮桿速度越快,腳底的抓地力會非常重要,它決定你力量可以發揮多少?
同時身材如果超過175cm的球友也適合選擇釘爪鞋,因為身材高大或體重比較重的人,動作的施展,對於鞋子的支撐力和抓地力,都會比體重一般或輕的球友要來得高和大。所以釘爪鞋對於這些人來說是相當重要和必須。我個人有2種的鞋底設計的高爾夫球鞋。所以需要釘爪就穿釘爪下場。想輕鬆不要換鞋就釘柱直接一條龍下去。
就像我對球桿、球、球袋等工具和配件都是2個或2套以上。這是個人風格和時尚的定義。高爾夫鞋是有對它的需求、風格和時尚來下註解。各品牌的鞋款都有優缺點,但只要自己喜歡沒有對錯和好壞之分。但記得,功能和鞋底設計是絕對重要和需要選擇正確。
如果口袋許可,可以買2雙來使用和比較。你就會知道差別和定義哪一雙要在練習場穿比較好?哪一雙可以在球場使用會更適合?釘爪鞋的問題就是;平時無法穿!因為走在硬的地面是不舒服也不好走。也需要去不時更換釘爪。所以沒有釘柱鞋那樣全能和實用。但趁打折時買是肯定不會有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