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自己的心、走自己的路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小寶告訴我,他不想上直排輪課了,因為溜的時候腳背會痛,我告訴他:我們隔天一起檢查鞋子,來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小寶不太滿意,因為我沒馬上同意幫他向直排輪教練請假,過了好一陣子才扭捏地告訴我,不想上課的原因:
溜直排輪的樣子被同學取笑,好像喝醉酒...

我想了想告訴他,有一種功夫叫醉拳,看起來像是喝醉,其實很強很厲害~於是我們一起看了醉拳影片中成龍的英姿...

我睡前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好好安慰小寶,被同學嘲笑時難過、不舒服的感覺,突然想起了三隻小豬的故事,當豬小弟很認真地用一磚一瓦在蓋房子時,被哥哥們嘲笑是傻子,但是豬小弟還是很認真的完成最堅固的房子,最後保護了大家....

我也想起了小螞蟻的故事,當大家在玩耍時,小螞蟻很認真地囤積糧食,卻被大家嘲笑,但等到冬天來臨,小螞蟻的糧食帶來了幸福和溫飽...

還有小寶常念的龜兔賽跑,驕傲兔子樹下睡,最後到達終點的是烏龜...

我想告訴小寶的是,當他在認真學習和練習的時候,遇到有人來阻礙或嘲笑,就像我們回家的路上也可能會遇到小石頭,忽略它、繞過去我們就不會因為石頭擋路而到不了家~

因為路是我們自己要走的,最後要到達哪裡應該是要聽我們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而不是因為旁邊的閒言閒語就輕易放棄...

#龜兔賽跑
#閒言閒語阻擋不了我抵達目的
Daphne's secret
Daphne's secret
兩男寶的媽, 在夢想和現實中穿梭的職業婦女。 想財務自由,卻手滑買了兩件美衣,想身材窈窕,卻大口啃食一堆點心,就是貪心地財富、外表、美食、夢想都要兼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