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的生命周期,讓他們被貼上浪費的標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生命週期不長,多數在炎炎夏日時,更加短暫。
「買花就是一種浪費錢的事情。」
西雅圖玫瑰
許多人為花貼上浪費的標籤,只因花的生命短暫,且有些進口花卉的價錢也並不平價。但單單用生命週期去計算價值,對花而言也許太過殘忍。
這個世界上的人事物都有他們的生命週期,時間長短只是某一個層面,重點是在整體生命週期裡,有沒有活出他們的意義。花的生命週期相對來說不長,但在他們的生命週期裡,仍然盡情展示他們的美麗,為這個世界帶來的美好。
改變看待的角度,就能撕下不必要的標籤。
不只是花,多數時間人們總是為各式各樣的人事物給予刻板的標籤,這些標籤可能來自於文化、環境、教育等層面,它們在某一方面成為了一塊隔板,囚禁了你的人生體驗。隔板沒有對錯,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生命規劃,但移開隔板,也許會為你的生命帶來更多驚喜。
下次也買束花,感受一下花的生命吧!💐
喜歡花的話,歡迎追蹤muhuayi的ig有更多花藝作品
2會員
5內容數
如果你喜歡偶爾買些花來豐富居家空間,這裡會介紹一些常見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暫的奇思異想02_紫微斗數其實也不是預測學命理學用現代科學一點的講法來看,我們可以稱之為預測學。 就像是你預測天氣的走向,何時會下雨,何時會放晴一樣,只是在概抓一個事件發生的機率大小,但不表示會100%準確。 那麼,所謂的預測學,是基於我們此時此刻當下的時間點來談論的,物質的時間、肉體的時間...等等。 但萬一其實我們所即將經歷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蕾比特の奇想小窩
2024-03-26
短暫的逃離能讓自己重新擁有一點不ㄧ樣的 在這世界裡過活的 新的眼光新的思考新的力氣 實質的有形的擁有 其實不見得能夠讓我滿足 反而是 知道越多越了解越多懂得越多 心靈的飽滿豐碩 才是快樂 以及自信自在的泉源 無論到多遠的地方 都可以看見開闊的風景 沒有任何不可以做的事 沒有任何非做不可的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12-11
短暫的奇思異想01_人生可以改運嗎?開始接觸命理學之後,常常聽到的不外乎是,人是可以改運的說法。 我也僅僅只是一介肉身凡人,當然不可能斷定改命一事的真實性,因為說不定你以為的改命早就安排好在劇本中,你仍舊是照著劇本安排好的路徑走(不然你怎麼會結識命理師,怎麼會去做改命一事,在結識命理師這件事的安排下,你就有了改運的道路,更有可能是被
Thumbnail
avatar
蕾比特の奇想小窩
2023-12-09
短暫的文字寫史 曾經的文字點滴 都是 代表我一時一刻 無法用言語去表達的 文字寫史 我不知道我為何可以 一點一點 寫了 很多關於 我內心的文字思維 每一篇 寫出來感觸很深 很深 或許 沒有感同身受過 這種感覺 也無法很立即知道當下那一種體會 經由了這些故事經歷之後 真的也讓我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林睿莃
2023-09-26
短暫的喜歡,都要花好久好久的時間遺忘因為沒有完全得到過,所以只有美好,沒有看到對方的醜惡,妳對他的想像全都是美好的。 沒有經驗的人最容易入這個坑,然後必須要對方給一個說法才能放下,但當妳有一定的年齡之後,看的事情多了,從一些小地方妳就可以推敲得出這個人的糟糕會是怎麼樣的,自然遺憾就會小很多。 所以完全不需要任何說法任何解釋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無法抗拒的他】:讓你想起你生命中那個傷害你的渣男與被你傷害的暖男這是真的,感情談著談著,你突破了愛情幻想的泡沫,清楚自己沒有完美這件事,完美好累,完美甚至是讓你被拋棄的原因。於是你開始越來越認識自己,對自己越來越誠實,不在騙自己和騙別人了,而最終,你就可以認識到真正的自己,談自己真正想要的感情了。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8-23
『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閱讀短評 | 願我們都能再理解彼此多一點點【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以印度哲學為師,找回內心的自由權】 這本書是2018年出版的,早在出版的那年,我大學剛畢業去加拿大前,就閱讀過了一次,那時候我也有在手機裡寫下短短的心得。 那時候的我是這麼寫的: [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 對於宗教,我好像一直抱著一種避而遠之,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8-14
【影評】雲上情歌《Clouds》生命最後 我只想讓身邊的人幸福…雲上情歌 別總是想著自己死去的那一天,看看現在,你的眼前都是幸福,不要錯過這些了,今天只有一次! 很多事情我們總弄不清,有時候不幸也會降臨在一個善良的人身上。想不通為甚麼會這樣,那就別想了…,時間所剩無幾,珍惜身邊所有溫暖和自己的最後幾次大笑。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17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5~06|我們都曾經在生命中等待魔術的出現,像等在惡夢中醒來的片刻我們都曾經在某些生命中難以跨越的苦痛裡掙扎著想要從惡夢裡醒來,但多有的都是經過時間的淡化而選擇慢慢的、輕輕的放下;我們都曾經想要掙脫時代替我們設下的限制,除了努力的對抗外,還得好好的活下去,等待從惡夢醒來的那一天,就可以笑著跟魔術師說:「我不用去九十九樓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07
金星雙魚週期 ▏形象重塑、關係舒緩與挽救,讓我們將夢境的美好帶回現實中。期待戀情能萌芽、從無到有,在戀情初期所需的所有元素,都能在這個週期被滿足,若暫不考慮後續關係的確認,單只先把焦點放在能「談個純粹浪漫、不需要太考慮務實層面的戀愛」或嚮往「心靈與深層溝通、心意相通的感覺」,在這段時間,都可以充份的享受到金、日、海同在雙魚的美好效應。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