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小市集 不張揚不華麗 卻溫馨又療癒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澳洲的農場工作期間,如果沒有請長假,周末如何打發呢?我除了會到超市添購用品和食材外,在 Mildura這個清幽的小鎮上,每月第三周的周日早晨,會去光顧Merbein street market。琳瑯滿目的小攤販陳列在簡樸愜意的小街道,有手工藝品,新鮮蔬果,二手商品,有趣的小玩意~
映入眼簾的手工藝品,例如小盆栽,小飾品,童趣玩物,手工香皂,香氛蠟燭,手工皮件,各個精雕細琢卻不高冷,擺出親民可人的POSE迎接我。很多出其不意地小驚喜,以及挖寶挖不完的二手商品。印象中二手商品的攤位會展示很多金屬製的相框,懷舊小擺飾,像音樂盒,小風鈴阿~或者小首飾。販售的不論是新品或二手物,都不是很奢華貴重,不過販子們總是一臉光采的分享他們的寶藏~新品很多都是出自於他們自身的巧手,二手物品的販子通常洋溢著幸福的笑臉,詢問他們物品細節時,會說出陪伴他們暖暖回憶的小故事。
創意手工藝品
沉浸在這當地人玩創意的小天地裡,閒逛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時間變得好緩慢。應該說跳脫總是在爭取時間的日常,到那裡就像時間可以浪費好多一樣,反璞歸真,體驗簡單生活的樂趣!!販子們開心的分享商品,是一點都感受不到銅臭味的小生意。沒有天花亂墜的行銷話術,也沒有裝潢華麗的購物空間。就是小百姓們展示自己的最真實的寶貝們,分享給過路人,偶爾跟過路人開個小玩笑,或是與我們交流藝品製作的心得,鑑賞新鮮蔬果的氣味!
而且還發掘不少技術精湛的手工藝大師,根本都在平凡的小百姓中,不是甚麼電視節目或報章雜誌採訪的大人物,他們其實都在你我的身邊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