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傳統市場樂趣多

2022/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超市買食材很方便,也可以很優雅的推著菜籃逛,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比較喜歡傳統市場那種感覺(當然,也會到超市採買)。
每個週末早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背著我的“市場界的LV包”上市場。我到市場的SOP就是先從頭走到尾,看看今天市場有什麼新奇的事物或攤販,看著每個攤販上老闆的叫賣聲,會讓人覺得很有元氣,覺得人生是有希望的。也順便想想今天要買什麼,因為基本上完全沒有什麼想法😅
市場界的LV包
總是固定跟相同攤販買食材,他們大部分都認識我了,豬肉攤阿姨如果看到我瞪著一攤豬肉發呆,就會問我想煮什麼,他幫我介紹;雞肉攤大姐很熟練的將一隻隻雞腿去骨,攤平,再裝進夾鏈袋,讓客人回家方便儲藏;還有一位推著推車的阿媽,因為沒有固定攤位,雖然她的食材比較少,但已經習慣固定去找他,看今天有什麼就買什麼。阿媽也很可愛,每次都跟我說,妹妹,祝你身體健康賺大錢,我給你幾根辣椒喔!😂還有一個年輕人,只有星期六才會到市場賣雞蛋,因為他的雞蛋品質很好,所以我也會固定帶著我的雞蛋盒,請他幫我挑選雞蛋;還有一對賣蔬菜的夫妻,會告訴我這些蔬菜名字,現在當季蔬菜是什麼,可以減少我站在攤販前的猶豫時間😂
從小就跟伯母或媽媽逛市場的我,到現在還是喜歡去傳統市場晃晃,不知道大家會喜歡逛傳統市場嗎?
此篇曾於2021/4/20發佈於探路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