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莉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睜眼。四周一片漆黑,我呈現倒臥姿勢。感官還沒完全醒來,就感受冰涼的黑滲進心裡,可是不曉得為什麼,胸口卻灼熱地讓人想劃開,一股莫名所以的躁動感蠢蠢欲動。我摀著胸口,一道光打下來,像是舞台的燈光那樣。眼睛還無法適應光線,半瞇著試圖看清自己到底身在何處,一片虛無,沒有布景、純粹的「空」。身旁是牢籠。黑色的,一條條鐵柱,將我框住。這裡是哪裡呢?
  「靈魂空間。」不疾不徐的語氣。
  我嘗試將眼睛睜大,往周圍尋找聲源處。
  「我是妳心裡一直相信的聲音。」
  「我不記得自己相信什麼,我已經丟失信仰很久了。」我苦笑道。
  「獨角獸。還記得嗎?妳小時候幻想房間有個秘密通道,長長的梯子,溜下去有個實驗室,我就在那!」聲音說道。
  「好像……有點印象。小時候因為沒有人陪我玩,所以我喜歡自己做秘密基地,或是幻想。可是幻想的產物真的存在嗎?」我問。
  「妳願意相信,祂就存在。何況妳沒有不相信過,妳只是遺忘了。」獨角獸回答。
  「在討論之前,可以問一下,為什麼看不見祢的模樣嗎?」
  「妳還沒有將相信記起來,還在懷疑呀。」獨角獸說。
  「那我為什麼被關在這裡,祢能救我嗎?」胸口的躁動似乎越發強烈。
  「親愛的,因為妳將受傷的自己囚禁太久。久到這些能量化作實相顯化在妳心裡。妳感受到了吧,既冰涼又燙人,悲傷、淒涼、憤怒、批判。這些情緒在妳心中攪動。」獨角獸柔柔地說,輕輕的語氣,卻又無比堅定。
  「我把自己關起來做什麼,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無力地問,同時發覺自己的聲音正在顫抖。
  「我最親愛的小女孩,因為妳害怕受傷呀。」獨角獸答道。
  「這不是很荒謬嗎?為何害怕受傷還會讓自己受傷呢?」
  「童年的妳,因為旁人無心的話或行為受傷,從那之後妳就把這些破碎傷害悄悄蒐集、囚禁起來,這些是靈魂的碎片。妳將這些傷心的瞬間,封存成記憶畫面,即便長大後,不一樣的事件,卻勾起同樣的情緒。在妳心中不斷回放的傷害。」
  「不斷不斷播放。妳創造的,是地獄。」獨角獸說到這句時加重語氣。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抓住那些東西,好痛苦、真的好痛苦。」我強忍眼淚。
  「妳害怕受傷,反而將自己關了起來。釋放自己吧,我親愛的孩子。」獨角獸溫柔地說。與此同時,四周灑下柔和的光,暖色調。跟一開始的強光不一樣。
  「我該怎麼做呢,獨角獸,我好害怕。害怕愛、害怕被否定,害怕大家討厭自己。」聲音欲破未破。身體緊繃了起來。只見那些光,將我溫柔地擁抱。四散的光朝我奔湧,肩頭的地方有股暖流。
  「只要放下,一切痛苦都會結束。」獨角獸說道。
  祂又輕輕說了一句:「所有痛苦都是心智的產物,其實並不存在。是妳緊抓著不放,它們才能傷害妳。親愛的,跟我一起宣誓吧!眼前的牢籠並不存在,我能走出來。」語音方落,獨角獸的模樣慢慢成形,先是那金色的角,接著是頭、髮,整個身體。最後長出一雙美麗、潔白的翅膀。周圍泛著微微光暈,白色的,給人一種很祥和、平靜的感覺。
  我深吸一口氣,跟著複誦。「眼前的牢籠並不存在,我能走出來。」接著彷彿是魔法般的變化,牢籠,不見了。現在眼前只有潔白、純淨的獨角獸。我站起身,發現自己的身高只到祂的胸口處。
  「獨角獸,為甚麼我現在又能看見祢呢?」我抬頭盯著祂。好平靜。胸口的那股躁動感跑到哪裡了呢?所有複雜的情緒似乎在轉瞬間煙消雲散。
  「因為妳願意把靈魂碎片重整起來呀!拿掉牢籠,接受傷心片段,接受自己的過去,選擇走出來。走出來就會看見美好,」獨角獸將祂的頭靠向我,輕輕倚在我肩。
  「妳就是那美好。看見自己的美好,就是看見我。因為我是妳美麗的心靈產物。我叫奧莉。光的意思,妳從小就喜歡光,對吧?這不是巧合。妳散發著跟我一樣美麗的光,只是自己不知道。」奧莉將倚著的頭,傾了下,往我耳畔靠近,彷彿在用動作同我說,我有多重要。沒說話,卻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
  原來真正的愛不須言語,真正的愛會讓妳感受到。
  「我感受到了,所有的愛。」我也靠向奧莉。
  「妳一直值得被愛喔,不過要先懂得愛自己,愛是宇宙間最強大的能量,它會帶妳破除黑暗恐懼。它會安撫妳的心。」奧莉柔柔地說道。好溫柔,溫柔到令人心頭一酸。
  「記住,我一直陪伴著妳,不要理會他人的酸言酸語。妳永遠值得愛,值得世間所有美好。」奧莉如此說道。將倚著的頭抬了起來,雙翅一展,強風陣陣,場景在振翅間,轉換成一片大草原。和煦的陽光灑落,青草的味道讓我沉重的胸口瞬間舒暢,原來好好呼吸是這種感覺。
  「奧莉,這裡是哪裡呀?」我問道。
  「我們的無憂草原。在這邊可以大聲叫喊、盡情奔跑,做個自由自在的小孩!」
  我試著一步、兩步邁開步伐,接著雙腳交替的速度快了起來。我已經忘記自己有多久沒有全力奔跑。這種衝刺的感覺真好,彷彿將所有不痛快都拋諸腦後,那些悲傷、憤怒、受傷,好像在奔跑時化作途經的青草,妳不會再對此怨懟,只有滿滿的感恩。因為妳從中感受到這些情緒和回憶,它們充滿生命力的模樣,無論好壞,都是妳獨一無二的經歷。而曾經讓妳難受的,現在無法再傷害妳。接受、放下,所以它們成為會呼吸的青草,帶給妳清新的空氣。
  奧莉也開始跟著奔跑,祂靈動的身軀,一下便超越我。潔白而純淨,在那青草上拔足,越跑越快,最後飛了起來。柔和而有力的飛翔。
  我漸漸慢下來,停住,邊喘氣,汗水流了幾滴。抬頭望著奧莉美麗的樣子。
  「我親愛的小女孩,最後叮嚀幾句。記住,我就是妳,抬眼可見的美麗。當妳傷心難過時,看看鏡子裏頭那乾淨的眼神。妳將會看見我。現在,妳該清醒了。」奧莉柔聲地說。
  我看著祂的樣子漸漸模糊,眼皮沉重起來,雙腳也越發沒力。好睏,好像很久沒睡覺那樣直接昏睡、失去意識。當我再度清醒時,發現自己躺在家裡的床上。原來一切不過是場夢?但似乎又有甚麼不同。我起身梳洗,看著鏡子裏頭的自己,發現原先暗沉的眼,亮了起來,心情不自覺跟著飛揚。
  「相信就存在。」耳邊傳來聲響。我停下手邊動作想要細聽,與此同時,聲音不見了。我疑惑地歪頭,或許,真的存在?
  如果是夢的話,至少是場美夢。雖然依舊不知道前方的路該往哪走,但好像暫時有了勇氣。眼裡有光。
  「願妳眼裡有光,堅定前行。」
奧莉,我的光。
後記
  寫給那些跟我一樣曾受過傷的人。別擔心好不了,一切都會好轉。只要持有好起來的信念。相信會讓我們看見生命當中難以想像的美好,也寫給那些相信想像之物卻被嘲笑的人,你們並不孤單,有我在。我們,一起看見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6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