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回憶┃越南‧大叻

  Andy是我在環球旅途的第一個新朋友。
  大叻是他最愛的渡假勝地,海拔1500公尺的山上,堪稱越南最涼爽的避暑勝地。身為導遊的Andy熱心帶我四處跑,造訪的第一晚,我跳上Andy的機車,在本地唯一的吉他店,處理我的斷弦。
  
  琴行老闆迅速換過弦的老練,與牆上一整櫃的手作吉他,默默傳遞著老闆的熱情。不用5分鐘,我的Taylor琴復活了。
  Andy載我去一間餐廳,他是這的常客,而今天正好是老闆娘與她兒子的生日,所以Andy抓我亂入他們的生日派對,吃上整桌都是闆娘親手作的好料,再讓我帶來幾首歌曲表示謝意。
  隔天早晨,我們從蜂巢般的六角屋民宿出籠,又回到昨晚的小店,找大媽點上一碗豬雞雙拼粿仔享用,然後Andy突然爆料出櫃,說大媽兒子其實是他的前男友。
  此語一出,我回想起認識Andy的第一天晚上,那晚在在外頭玩得太晚,他便邀我去睡他房間。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當時他問我會不會怕他,原來那「怕」並不是在問,因為他是我的新朋友。
  Andy出完櫃,竟對我展開攻勢,以半開玩笑的方式跟我調情,也開始對我毛手毛腳,我只得幾番明確表示,自己真的只喜歡女生。
  一整天下雨的日子,我們騎車到竹林禪院,在莊嚴的佛像前參拜,到附近的涼亭躲雨,唱起了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彷彿某種祈禱雨停的儀式。
  之後又回到小吃店蹭午飯,吃著慶生沒吃完的好料,也吃了人生第一口的榴槤,那撲鼻氣味,頓時讓我想起蘭嶼船上嘔吐的氣味。
  雨仍不斷下著,我們騎回六角屋午睡。晚上去吃牛肉火鍋,越南的牛肉火鍋沾的是豆乳醬,味道頗有在吃羊肉爐的錯覺。續攤是特別的蝸牛配豬肉,那味道很新奇且遠離日常,不禁驚嘆發明這吃法的人簡直天才。
  晚餐後我們到大叻夜市,大叻夜市很像我們一般台灣會逛的夜市,只是攤販多半不是賣吃的,主要賣些衣服飾品居多。
  逛過一圈後,我找了一個點開唱,Andy頓時成了我的保鑣兼經紀人,又像在胡志明時那樣,幫我適時找到想加入我一起表演的素人歌手。大叻的人有著美好的風景,讓今夜的演唱能有一些收穫。而雨剛好在我唱歌時,安份地聽著沒有起舞。
  Andy是個熱心的男孩,即便仍過於青澀的他,有著過度膨脹的熱情。
環遊這廣闊的世界,與每個有趣靈魂相遇, 搭上陌生人的便車,沙發衝浪到某人家裡, 或是在某個荒郊野外,睡在自己的帳篷裡。 窮遊所帶來的不是匱乏,而是惜福知足, 旅行的意義,是更認識自己, 帶著音樂,與世界溝通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和媽媽的回憶6:言語障礙、欺凌,棒球「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 「好好講話。」 「你五十音都看不懂嗎?」 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 由於我摔斷了腿,行走困難,小學入學典禮後不久,我便休學了兩個月。第一次上學那天,同學們對我說的話就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5-28
[回憶 15] 呂紹嘉與《戰爭安魂曲》(下)經過三個多月辛苦的排練,我對《戰爭安魂曲》終於有了一點頭緒。雖然很多地方還是抓不到音,但已經能大致掌握整部作品的結構......
Thumbnail
avatar
思密
2024-04-19
[回憶 14] 呂紹嘉與《戰爭安魂曲》(上)我幸運考上了台北愛樂合唱團,展開與 H 一起練唱的日子。由於有共通的興趣和目標,我們的感情更親密了。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旗下有許多不同的表演團體,合唱團的團員大約有 80 到 100 多名,因此稱為大團......
Thumbnail
avatar
思密
2024-04-12
濃情回憶與時光交織,漫遊客語專輯之美:好日HoNi首張客語創作專輯《好日HoNi》客家民謠樂團「好日HoNi」,於2月推出首張客語專輯《好日》,如同一本充滿溫暖、感性和靈性的音樂小說,帶領聽眾探索生活,邁入一場跨越文化和時空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07
【有雷心得】《蒼鷺與少年》|在奇幻旅程中療傷,緊握回憶,在亂世中活出想要的人生真心推薦這部電影,宮崎駿在這部作品塞進了很多他自己的堅持和人生體悟,是個完全可以開放性討論的作品。我希望大家可以不要抱著「看不懂故事到底在講什麼所以我要搞懂」的心情,更要以單純欣賞、像是作夢般的心情去欣賞這部動畫,夢醒後不要忘了這段旅程,待未來路上有所經歷,再去深入探索每一個橋段,和角色可能的暗示。
Thumbnail
avatar
假假
2023-10-10
無法一成不變的護理職涯─城中城大火回憶起悲傷的故事高雄城中城惡火釀46死!里長:悲傷故事太多。城中城內居住的多為獨居長輩及邊緣戶,突顯台灣貧窮人口的居住問題。這讓我回憶起出院準備服務護理師職涯~ 這是一位等待縣府社會處尋找安置處的獨居老人家
avatar
Jan 女子
2021-10-18
不知不覺中宇宙大神的回應 每次蹲廁所總會文思泉湧,然後想到啊,應該要記錄下來,我曾默默因為生活或工作中困擾,而向宇宙大神許願,然後過不久就忘了,剛剛突然想到,今年發生的三件願望達成,也是很有趣的:1.辦公室有個總機工作,這位同仁說話有時候聲音較大,口氣也不太好,我那時想,唉,如果辦公室以後可以安靜一點聽不到她的聲音該多好?
avatar
Misha Chen
2021-09-16
旅行中的美麗回憶欣賞東京迪士尼好喜歡的表演~ 每年固定的出國旅行,從去年開始,已經無法再有熱鬧的行程安排,因此,透過臉書透過照片的美麗回顧,看著心中有滿滿的喜悅,也期待能再次出遊!讓回憶更繽紛,讓生活更多采多姿!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7-31
「玉米娃娃」田中獨居長輩愛的回憶田中鎮位於彰化縣偏遠的鄉鎮,一群獨居或行動不便的長輩,在家家歡聚的農曆春節中,仍舊孤零零的坐在冷清的飯桌前,期待有人來看看他,說聲「新年快樂」。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田中志工們看見長輩的需要,元宵節前夕「走春迎新年」,關懷6位鮮少出門的長輩,做著「玉米娃娃」,邊聊著農村時期的往事,爺奶露出幸福的微笑。
Thumbnail
avatar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2021-05-27
〈畢業歌「今年夏天」想起國中的畢業回憶〉 我在民國九十五年「西元二零零六年」的六月畢業,畢業典禮在「六月十五日」舉行,唱的畢業歌「今年夏天」是新的歌曲尤應屆高中畢業生所寫所唱。如今已金過十五個年頭,比起那些初出茅廬的青少年,而立之年即將到來的學姊之我是前者「雖不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卻也被歲月摧殘過。 雖然畢業後仍有偶遇導師或同學,但是最晚也
avatar
小熊
202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