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寫作工作坊(四):屏東林邊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2021.03.27
行程:因為這次的步行距離很長,避免接近中午的時候太熱,所以早上七點就從林邊車站出發,轉進羌園國小,沿著塭豐海堤。接著有兩條路線選擇,不過塭豐海堤有一段在整修,於是我選擇從塭子國小切到台十七線,經過佳冬車站後,往東海車站前進。抵達目的地大概是中午十一點半。
一、一次和人吃飯的經驗(從食物開始)
裝在粉紅塑膠碗裡的羹湯,隔壁的陌生人端了一碗給我。我們坐在路邊,那是個比東海還荒涼的沿海小鎮。當我收到喜帖的時候,甚至想不起來雲林口湖位在東南西北方。看著前方的新人,似乎有些模糊的感覺,男生真的是我在軍中認識的人嗎?不穿運動服出操好像就換了一個人。
整桌的人我都不認識,或者他們其實都是朋友,除了我以外。塑膠遮雨棚透不進陽光,但裡面卻很悶熱。當天我遲到很久,因為我完全迷路,道路上面沒有標示,整個村莊也只有一條路名,可是路彎來彎去,所以我坐在最後一桌。幾乎看不見、也聽不見新人在致詞。
啤酒瓶不斷開啟,旁邊臉紅喝醉的人越來越多,我婉拒大家替我倒酒。我說還得開車回家,只能以茶代酒。直到新人逐桌敬酒的時候,新郎才看到我。他說某某某也有來,你要不要去找他。當我還來不及回應,他已經跟其他人說話了。
我趁著空檔去廁所,離開這個地方,回程的時候我又迷路了一次。只記得我沿著海邊開車,卻忘記轉彎,我在一個極盡荒涼的地方停車,仔細思考剛才的事情。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雲林沿海,但究竟獲得甚麼?就連半小時前吃的東西我都想不起來。不過,結婚喜宴上的菜名本來就不會有人記住吧!
後來我再也沒去過那個地方,新郎只在臉書出現,他現在已經有個念國小的兒子了。
二、一場雨的記憶
我正在旁邊收拾今天拆下的紙箱。當我準備補貨的時候,一輛銀白色的轎車停在店門口,駕駛搖下車窗叫我過去,這當下我才知道下雨了。一聲不響的雨,落在鐵皮屋頂上也沒有聲音。
我跟他說等一下,我拿個雨傘,他卻突然爆氣大吼我的名字。這時候我突然意會過來,他是廟前麵攤的老闆,時常喝醉,時常找我麻煩。
這場雨就跟他一樣都來得悄無聲息,他的聲音越來越大。我堅持他下車或我去拿傘;他說店員不能怠慢客人,就算淋雨也要完成客人的要求。雨變大了,落在屋頂上的滴答聲,加速。我假裝沒聽見他的話,轉身進去裡面拿雨傘,瞬間他也開門下車。
我先聞到濃厚的酒味,接著聽見東西掉落的聲音,放在架子上的玩具被丟到門口,然後是成串的塑膠杯,最後才是他罵我的話。所有鄰居都跑出來看,他開始跟大家告狀,說我仗著學歷高看不起他、說我記不住他要買的東西。有人報警,他的妻子終於出現,她是個客氣的人,看到大家圍在旁邊就先道歉,酒醉的丈夫開始罵太太。
警察來了。紅色警車燈在雨中顯得模糊發散,他突然醒了,跟管區有說有笑,說一切都是誤會。他主動撿起地上的玩具,拍掉表面的水珠,遞給我的時候紙盒是軟的。
雨還在下,但警察要我息事寧人,他們要處理下一個案件,下雨天的狀況特別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186內容數
看完書之後,找不到人對話,那就跟書說說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